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書香枕我入眠1000字作文

讓書香枕我入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海倫?凱勒——20世紀最獨特的生命,她的影響震撼百年,她生命的光和熱延燒至今,依然炙熱。我有幸地到網上找到了這本好書,津津有味地閱讀了起來。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殘疾女孩——海倫,小時候不幸染上眼疾,脾氣越來越暴躁,後來經過家庭教師沙莉文的一番教導,小海倫慢慢變得懂事了,她用心靈的窗口去感受大自然,體驗生活,了解了人生的真諦。海倫對光明那熱切的渴望和對人生的感慨,讓讀過這本書的人和她一起分享海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書字裡行間,無不洋溢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該珍惜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看盡世界的一切景觀。海倫·凱勒想看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隻不過是一個夢。 她不屈不撓,用她的心血和汗水,成功地考進了哈佛女子學院,她用事實證明:只要努力,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想到這,我回憶起了我小時候的一件事。小時候,我特別愛撒嬌,一受到挫折就不停地哭哭啼啼。一次,我考試沒考好,我誤把2+3=5寫成了2+3=6,爸爸說了我幾句,以後不能這樣粗心,我就拚命地哭,眼看我哭,媽媽還嘲笑我:“瞧瞧,嘴翹的那麼高都可以掛油瓶了!”一聽這話,我哭的更厲害了,抱起一盒盒裝餐巾紙,就一屁股坐在床上,過一會拉一張擦,最後眼睛都哭紅了。海倫以她堅定不移的信念及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克服了種種困難,而我呢?遇到一點小問題就哭泣,受不了打擊。 

  其中我最受感動的是那幾句話: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我不知道什麼是透過‘靈魂之窗’,即從眼睛看到朋友的內心。我只能用手指尖來‘看’一個臉的輪廓。我能夠發覺歡笑、悲哀和其他許多明顯的情感。” 第二天,我將向世界,向過去和現在的世界匆忙瞥一眼。我想看看人類進步的奇觀,那變化無窮的萬古千年。這麼多的年代,怎麼能被壓縮成一天呢?當然是通過博物館。今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中度過,到為生活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而哪兒能像紐約一樣找得到人們那麼多的活動和那麼多的狀況呢?所以城市成了我的目的地。這是海倫渴望的,期待的,她不浪費一丁點時間,時時刻刻都想好好認識這個五彩斑斕的大世界。 

  是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海倫雖然雙目失明,但她從來都沒有浪費過時間,一直在努力奮鬥着,而我們呢?個個身體健全,恰恰不懂得珍惜時間;海倫遇到困難堅持到底,從不懈怠,而我們呢?總是做事情半途而反。 

  讓我們向海倫學習,努力奮鬥,刻苦鑽研,珍惜時間,做個名副其實的好少年!《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常回蕩在我腦海里,漂浮,旋轉……讓它枕着我入眠吧!

讓書香枕我入眠 標籤: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品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