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文盲啊!900字作文

假文盲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繁榮昌盛的中國還有文盲?當然,文盲是還有的,但假文盲呢?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看漫畫,但那一天在書上看到的著名畫家華君武畫的《假文盲》,我感到非常氣憤!    你看,在這幅畫里,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候車攔里卻站着四個身強力壯的男人。北風呼嘯地刮著,一個穿得很單薄,抱着小孩的婦女被擠到牌子旁邊。她的眼伸是那樣的無奈,那樣的膽怯。為什麼她不敢站出來叫那四個男人走開呢?為什麼那樣的軟弱呢?那四個男人真的是文盲嗎?不,他們並不目不識丁,他們難道連“母子上車處這幾個簡單的字特不認識嗎?在這幾個男人中,還有一個戴着眼鏡,像是學者似的男人,難道他會不識字?他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公德心嗎?他真的這麼沒有廉恥,他還算是學者嗎?在知識面前竟然不懂得什麼是公德新。如果我是那個婦女,我一定叫他們讓讓的!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種不良的現象。什麼所謂“假文盲”他們不是不識字,他們是可惡的自私人!例如:圖書館里明明寫着:“不能帶東西來吃,不能高聲喧嘩。”但他們還是硬着頭皮地吃東西,有時甚至大吵大鬧。別人本來想着圖書館比較安靜,可以認真地看書,做作業,想東西。但這麼吵鬧,不但會影響別人的情緒,也會影響大家之間的關係。別人不得不投訴,別人不得不生氣。難道這樣做沒有錯嗎?那些愛帶零食的人醒醒啊!難道在學校也可以帶零食嗎?雖然有時你實在抵擋不住零食的誘惑,但能夠吃完才回學校嗎?本來那清潔美麗的校園還像校園嗎?周圍瓜子殼,零食袋等,掃也掃不完。別以為你有東西吃很好,這些東西很不衛生的,最後受害的是你自己。如果你把吃完的東西周圍丟,日積月累,垃圾越來越多,會有許多細菌向你靠攏,你就會生病了。校園是我們的學習好地方,校園是我們快樂的地方,難道你想把學校搞得烏煙瘴氣嗎?別再帶零食回學校了,好好保護校園吧!    從漫畫上看,這四個男人的表情多麼冷漠啊!他們真的是不知廉恥!因此,我能不氣憤嗎?    我們應該有公德心,遵守公共秩序,處處為別人照相,不能自私。我想看到那時候的漫畫不再是有不好現象的漫畫,而是幅幅都助人為樂的!我們一起向美好的未來、社會展翅飛翔吧! 

假文盲啊! 標籤: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