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觀《假文盲》有感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社會之中,都是社會這個大家庭的一員。而“道德”更是社會風尚的體現,我們每個人精神的體現。但自從看到漫畫《假文盲》后,卻讓我了解到社會雨道德的另一面。

  在《假文盲》漫畫上,我看到了一個畫面:在顯眼的標誌牌“母子上車處”,卻站着高大的男人。他們站在那裡,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他們的神態有的懶散,有的神氣,那眉毛分明是在向人示威,顯示着他們的心安理得。而那懷抱嬰兒、神情焦急的媽媽,卻被四個大男人擠在一旁,無奈地哄着懷裡大哭的寶寶,記得差點掉下眼淚來。而那四位身強力壯的男子,卻仍裝若無其事的樣子,寧願被人認為是文盲,也不願意放棄便利。

  華君武老爺爺1984年畫的這幅漫畫據現在已有25年了。25年了,社會上是否還有那些貪一時便宜的“假文盲”?或許,現在已經從“假文盲”演變到了識標誌卻還傷害萬物了吧?

  我國即將迎來上海世博會,希望社會上 “假文盲”可以越來越少。讓道德在神州大地上永存吧!



觀《假文盲》有感 標籤: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假文盲》作文 《假文盲》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