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伴我成材400字作文

書伴我成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喜歡看書,它有教誨,也有感受。它像長者,指引後輩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人,在平凡的敘述中給我啟迪。我看過不少的書,每一本書都能帶有不同的體驗,讓我坐在小小的書桌上,就能認識外面的大千世界。 

 這種體驗,在我生活中劃上了一道亮麗的彩虹,不管是遇到挫折還是失敗,我總能不斷得從文章中得到鼓勵和啟發,書一直陪伴着我共度難關。記得有一段時期,我學習成績突然下降,心情一落到底,感到很沮喪,心中的猶豫,像一塊千斤大石,搬不動,挪不動。這時我翻開了書本,我注意到一篇文章——《孔子》。孔子用了14年時間周遊列國去推行周禮,接連遭到挫折而不放棄。回到魯國后,他通過教學受徒繼續轉播他的政治和理想,成為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文章中最後說道:“人生有很多風風雨雨,獨木橋過不去也可以另闢蹊徑,人生一樣美麗。”  有了這份信念,我沒有放棄自己,而是找出成績下降的原因,努力學習,學習成績果然趕上來了。是呀,一時的挫折,總有另一種解決的方法。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人類的精神食糧。讓書陪伴這我們成才吧!  

書伴我成材 標籤: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