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三國稱雄我之見400字作文

三國稱雄我之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淚。這是一段膾炙人口的話語,可你知道三國里誰是英雄嗎? 

  有人說是呂布,有人說是趙雲。其實不然,雖說二人有萬夫莫敵之勇,可不也不是特別出名嗎?所以我說的英雄是;劉備.曹操還有孫權。 

  咱們先說劉備。此人文不及諸葛亮,武不及關羽,可他為什麼當上了皇帝,其觀點有二:1.他會用人。劉備知人善任,有名將關羽、張飛為左右手;自得諸葛亮,信任專一,言聽計從,措施得宜,故能在地狹民少的蜀地,開創與魏、吳鼎立局面。所以說他當上了皇帝,讓兄弟為他去拚命。2.他的陰險。大家都知道他有兩個出了名的兒子,劉備有一義子姓劉名封,自己的親兒子叫劉禪,而封禪這天正好是皇帝的忌日,他用了這個當上了皇帝。 

  曹操。他的那句:“寧可我負天下,不叫天下負我”這成為了一句豪言壯語,為什麼他成為英雄了?因為他的做了常人做不出來的事:挾天子以令諸侯。憑他的大膽,智謀,成為英雄。 

  孫權的英雄體現在於堅持,他既不會用計謀,也不如武將般的勇猛,可他卻會堅持,堅持到武將很多的蜀國破滅后。他才精疲力竭的瓦解了…… 

  三國稱雄我之見。

三國稱雄我之見 標籤:你我之間作文 三國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