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隨想.琴700字作文

隨想.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手指在黑白的鍵盤上靈活地穿梭、跳躍、移動着,整整兩個小時,指尖被摩擦得通紅,還微微有些癢,肩膀和過度活動的右臂有些酸軟無力——儘管我一直在放鬆,也一直被要求去放鬆。      鋼琴內部的機械隨着我的彈奏發生着變化與運動,伴隨着輕微的響聲。時而,是行雲流水般的音韻,時而又奏出舞曲的優雅,或是短笛的清脆悠揚,甚至是山中少女的清歌小調,閨中怨婦抑揚頓挫的啜泣,沙場上將士的怒吼、轟鳴的炮聲……一切竟在這百個琴鍵上,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若是琴,也許是鋼琴,也許又不是。無論是一把琴,還是一架琴,我更願意被靈魂去觸摸,去擊打——貝多芬幾乎有些悲壯的、充滿力量的《命運》,訴說著一個在苦難之中成長起來的天才,面對肌體與靈魂的雙重打擊,抗爭,抗爭,再抗爭;嵇康在臨刑前一曲凄婉哀怨的《廣陵散》,他的靈魂在生與義之間徘徊,面對身後未了的宏願,他依然選擇了離開這個無情的城市,帶着他最後的絕唱……聲聲觸我之琴鍵,驚我之心魄;句句撥我之琴弦,動我之心魂。我敬畏這樣的人——他把靈魂的支柱穿梭在琴譜之間,莫非,這就是靈魂的洗禮?        琴,把人的心靈與手的運動糅合在一起。心是靈,手是骨。手到而心不到,失樂之靈氣;心到而手不到,失樂之風雅;心手皆虛,二者皆空也!然心手皆到,便得了樂之靈骨,悟到了琴的真諦。手到,在於勤;心到,在於靜。      我決心繼續彈下去,不僅僅為我的雙手,更為滋潤我的心房。      我的手再次靈巧地穿梭在黑白相間的鍵盤上,然而此時的我已不再感到勞累。      心靜了,一切皆涼,我早已把心神都溶在一泓碧水之中了。               

隨想.琴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