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光的針芒3000字作文

陽光的針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題記 

 1.初生 

  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人間存在一個王國…… 

  奢靡、繁華…… 

  就在那麼一天,我誕生了。我看到第一縷陽光,並且很慶幸地抓住了陽光的針芒。至少我是這麼記得的,我走在陽光的針芒上。 

  我笑了,“呵呵呵呵”地笑開了。可是我看到周圍的婢女們個個嚇得魂不附體?我有那麼可怕嗎?我看到母后在一旁的床上,滿頭大汗,她也在笑,看着我,說:“孩子,母后要走了,要好好保重哦……” 

  接着我看見母后昏死過去。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母后死了。她死後去了哪裡呢?天堂?還是地獄? 

  婢女們忙着叫奶媽還有御醫過來,我有些不明所以。 

  接着,一切便都模糊了。 

  我竟只記得我出生的那一刻? 

   

 2.起點 

  都說秋天是個寂寥的日子,可是秋天的今天卻是個喜慶的日子,父皇大開國庫,分發金銀珠寶。 

  我很不解,去問父皇今天是什麼日子。父皇看着我,說:“羽,你今天滿八周歲。記住,你今天滿八周歲。”在這個王國,八歲於我意味着可以出宮去四處遊走。我長這麼大就真的還未踏出王宮一次過。 

  “八歲了。我八歲了?”我忽然有些懵懂,但是之後我又想通了,“呵呵,我八歲了,好開心哦。” 

  父皇臉上露出一種憂喜參半的笑,我不知道他是想起了什麼,難道是我母后嗎? 

  我眨巴眨巴黑褐色的大眼睛,然後對父皇付之一笑,“父皇,你還是最疼我,呵呵。”但是礙於禮儀,我竟不可以撲上去抱抱父皇,這大概是身在皇家的悲哀吧。 

  “羽,今後不可以撒嬌了,知道嗎?還有,離開王宮后,要記住回家的路,父皇會等你的。” 

  “我知道了,父皇。” 

  “要好好照顧自己,今後可能沒人可以照顧你了。” 

  父皇果真是最深知我心的人,像我這種人,一定會遠遠地拋開王宮和父皇,到各處去,而且是單獨一個人,我絕對不要父皇派個什麼貼身侍衛。不管是何處,只要遠遠地離開王宮就夠了。這樣就足夠了。 

  “父皇也要好好保重,女兒會照顧自己的。” 

  父皇又笑了,“羽,你還是不適合王宮的,教了你七年居然還稱自己為‘女兒’,應該是‘兒臣’。” 

  “是,兒臣會照顧自己的。”畢竟快要走了,還是循規蹈矩地過完這一天吧。 

   

  “羽,去大殿裡面見一位大法師。” 

  “是,父皇。” 

  於是我到大殿去,看到一個長滿銀白色鬍子的老爺爺。父皇說他叫漢斯。 

  “嗯,夠強大了嘛,真是天生的魔法師。”這是老爺爺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那麼,接下來要幹什麼呢?”我問。 

  “很簡單,我讓你變成魔法師,你願意嗎?” 

  “嗯。”我記得父皇說過,變成魔法師以後我就可以保護自己了。 

  接着,漢斯嘴裡碎碎念着一段咒語,一道白光在我身上發出。 

  他說:“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魔法師了。” 

   

  我站在自己的籠鳶殿前。看來,我是羽,是籠外的鳶身上掉落的一根羽毛,而不是籠中的鳶。 

  婢女在殿內幫我收拾行李。我走進去一看,天哪,怎麼那麼多東西,整整五大包,而且還沒收拾好。我只是一個八歲的孩子而已,怎麼可能帶得動這麼多東西呢?我揮揮手讓她們都走,自己收拾。 

  我把收拾好的行李翻了個底朝天,篩選后剩下的東西就不多了。這其中我最偏愛的是一隻熊娃娃。父皇曾經對我說過熊娃娃是玩具,是不可以碰的。我問父皇為什麼,可是父皇卻一直不肯說。這隻熊娃娃有些破舊,因為它是我私底下藏的,上次父皇過來看我,我慌慌張張把它蹭到燭火上,還好沒有燒着。熊娃娃是玩具哦,原來我這麼喜歡玩具,到時候我一定要創造一個到處是玩具的童話世界。 

  我還掇拾了一些諸如衣服之類的,另外還在身上帶了點錢。我要走了,離開這裡。 

  我走到宮門的時候,已經是已時了,但是父皇站在宮門口,顯然是在等我。 

  我走上前去。 

  “羽,帶上這些,你會需要它們的。” 

  “謝謝父皇。”我接過父皇手上的包裹,沉甸甸的,裝了些什麼呢? 

  我還來不及向父皇告別,他就匆匆回去了。看着父皇駕馬而去的背影,我喊了一聲:“父皇,珍重!” 

  我想父皇現在應該是偷偷在笑着吧,看來我是長大了。 

  接着我沒有再回首,徑直往王宮的反方向走去。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起點,我帶着我的夢在遊走。但是,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3.彩虹 

  等過了一個鎮,再到了一家客棧的時候,我總算停下來了,到客棧里去。 

  “小丫頭,去去,別擋着大爺們。”我看到一個面目猥瑣的傢伙,他似乎就是這家客棧的小二。 

  我低頭看看自己,哇,滿身灰塵、頭髮散亂,再加上我只是一個小孩,難怪他會這麼對我說了。 

  “我累了,給我備房間、熱水,知道嗎?”我極有耐心地這麼對他說。只要他再敢說一句不,我就讓他死得難看。 

  “小二,給那位姑娘一間上等客房,備溫水。”那個小二還來不及趕我走,就被旁邊一個人叫住了,看來他還要請我住店哦。這樣的話,那個人是個好人嘛。 

  我對着那個人眨眨眼睛,什麼都沒說就上去房間里沐浴更衣了。 

  待我出來時,幾乎所有人都傻眼了。唉,沒辦法,王宮裡最糟糕的衣服在民間也是極其美妙絕倫的。 

  我找到那個人,在他所在的桌子坐下。他倒是以為哪個權貴來了,微微皺了皺眉頭。 

  “不認識我了嗎?就是剛才那個女孩子啦。”我用手支着下巴,不眨眼地看他。 

  “沒想到居然是個有錢人。”他哈哈大笑。 

  我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如果真的要叫我的話,就叫我彩虹吧。” 

  “叫我羽就可以了。”在我說完這句話以後,彩虹吃驚了。 

  “你就是前幾天滿八歲的公主?” 

  “是吧,除了我父皇和母后,人人都叫我公主。” 

  當我再看彩虹的時候,他臉上布滿了陰鬱的愁雲,我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我在房中玩着手中的熊娃娃,真的是好可愛哦,我一定要創造一個處處是玩具的世界! 

  忽然,有人敲門。 

  “進來。”我這麼說道。 

  走進來一個人,是彩虹。 

  “羽,你打算去哪裡?” 

  “先遠遠離開王宮,遠遠離開,再遠遠離開。” 

  “哦,這麼討厭王宮?” 

  “也不是啦,只是體內似乎有種慾望在驅使我背離王宮。但是我感覺我還會回去的。”一定還會回去的。 

  “今天早點歇息吧,明天開始我帶你四處去。” 

  “好的,晚安。” 

  “晚安。” 

  彩虹走後,我想起父皇臨走前給我的包袱。於是我翻開父皇給我的包袱。 

  這裡面居然不是金子?我疑惑了。父皇居然會給我金子以外的東西? 

  我一件一件揀出來,小心翼翼地,生怕磨損些許。 

  第一件是法杖。這把杖,叫做冰精短杖。它小巧玲瓏,我以前聽過父皇說,它是我剛滿八歲時最適合我的法杖。我細看它,不覺有些欣喜,越看越喜愛它。我拿在手裡試了一下手感,恰到好處,既不太沉,也不太重。 

  第二件是法衣。它雖然正合我身,可是我就是不喜歡它。王宮裡的衣服要漂亮多了。 

  第三件是手套。這是紅梅林手套,還可以吧,戴上去挺舒服的。 

  第四件是鞋子。我認得這鞋子,是藍寶石鞋。鞋子上嵌着一顆藍寶石,湛藍湛藍泛着光,好美。 

  第五件是帽子。只是這頂帽子綠幽幽的,我才不喜歡呢,不戴就是不戴。 

  第六件是耳環。我長那麼大可沒穿過耳洞呢,要我戴耳環?不幹,堅決不幹! 

  我還要繼續在包裹里掏的時候,才發覺沒東西了。我再一一欣賞了一遍,才把它們放回包裹里。 

   

  第二天,我早早起來了。我下樓之後發覺,彩虹起得比我更早。 

  我喚小二來,點了幾樣菜,和彩虹一起吃。吃過之後,我覺得這些菜不好吃。真的不好吃哦,除了蘑菇肉,就是蝸牛肉。彩虹看到我皺了眉頭以後,說:“沒辦法,這裡不比王宮裡那般華麗美妙,既然出來了,就要適應宮外生活。”我輕輕“噢”了一聲,然後低下頭吃飯,不說話。 

  吃完后,彩虹說他要帶我出去見見世面,叫我帶上法杖,穿上法衣。可是我嘟噥着嘴說法衣不好看。 

  “傻孩子……”彩虹忽然像長輩一般,用手撫着我的頭。 

  “怎麼啦?” 

  “你不是帶了羅紗製成的白羅衣嗎?” 

  羅紗是王宮中很珍貴的一種衣料,由上萬擔蠶絲中精抽出兩擔,再由十個紡紗高手一起紡織而成,其間的製作步驟過分複雜,只要稍微有一個地方出差錯,就得從頭開始紡織。羅紗很輕,而白羅衣是由十丈羅紗抽成兩丈來製作的,穿上它便可騰雲駕霧。 

  只是,這和難看的法衣有什麼關係呢? 

  “先穿上法衣,然後再套上白羅衣,便只看得到白羅衣。”彩虹看出了我的疑問。 

  “噢,那我上樓去了。”我轉身,又停下來說,“記住要等我哦。” 

  “嗯,去吧。” 

  我拿出法衣,穿上它,再將白羅衣套上去。真的沒看見法衣了,好開心哦。接着我戴上帽子、手套等,一切準備好了,我才拿起法杖,跑下樓去。可能是因為穿了白羅衣,我一路就像在飛似的,輕輕的,輕輕的。 

  “出發吧。”彩虹靠着門口等我。我忙小跑一陣追上他。 

  “走,我們去螞蟻洞。”彩虹扔給我一張林中之城回城捲軸。我拿着它,透着陽光看,看不透。 

  “呵呵,又犯傻了。”彩虹看着我笑,“記住這句咒語,對着它念‘啊牟法蒂哆’……”我看到彩虹在一瞬間沒了身影。啊牟法蒂哆?我還是念一遍試試看吧。 

  “啊牟法蒂哆……”我感覺整個人像是在飛,在那一瞬間,眼前飛花碎玉般繚亂。忽地,我到了另一個地方。 

  “這叫做回城捲軸,這裡就是林中之城。”彩虹拿出自帶的藍色椅子坐着。 

  “噢。”我應了一聲。 

  接着彩虹便帶我到一扇發著光的門前面。 

  “羽,要小心一點,這扇門連着另一個世界,那裡有許多怪物。” 

  “好的。” 

  我們穿過這扇門,我驚恐地看到周圍一大群怪物。 

  彩虹已經開始了殘忍的殺戮,而我在一旁看得不知所措。 

  末了,彩虹對我說:“羽,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生活在繁華絢麗的王宮,那裡不會有任何殺戮。但是在這裡,真理只有四個字,適者生存。你必須適應這裡。你現在已經有能力殺死他們了,試一試吧。”彩虹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難道怪物不是生命嗎? 

  “不,那要殺人……” 

  “錯了,是殺怪物。”彩虹打斷我的話,“用魔法攻擊。” 

  “可是我不會……” 

  “不,凡是都有第一次,你是個天生的魔法師。”彩虹第二次打斷我的話語。 

  我戰戰兢兢地手持法杖,不自主地揮動法杖,怪物身上發出一道藍光,很美,很美……只是光很快就滅了,怪物很快就死了。 

  “不愧是天生的魔法師。”彩虹在一旁拍手叫好。只是我竟也喜歡怪物死的那一瞬間?很美,很美…… 

  在我們沉默的這一段時間,我看到怪物的屍體慢慢消失不見,現出銅幣。我明白了,原來都是為了錢……這是個物慾世界,彩虹靠這些殺戮來賺錢養活自己,他沒有錯。怪物死後可以產生金錢,它們也沒有錯。那麼,錯的是誰呢?是這個世界? 

  好希望好希望,有那麼一個世界,只有玩具,沒有人類的私心來干擾…… 

   

 4.被詛咒的人 

  沒過多久,彩虹就帶我去魔法密林找漢斯進行第二次轉職。 

  密林很美,幾株參天大樹相互交錯,成為一座森林,整個森林發出一陣幽綠的光。縹緲。深沉。 

  我兩個星期沒見漢斯了,現在他看起來又老了許多,蒼老的臉上溝溝壑壑的,眼幾乎完全凹陷下去了。 

  漢斯什麼也沒說,只是給了我一封信,讓我去交給轉職教官。本來彩虹是要和我一起去的,只是被漢斯留下了。漢斯臉色很難看,我說不清理由,只是感覺有種很壓抑的情感在慢慢復蘇。 

  我到密林的北部,在最頂部找到了轉職教官。教官讓我打三十顆黑珠。 

  再我打出第一枚黑珠以後,我將它捧在手心,慢慢地欣賞。我竟喜歡這枚黑珠?據說黑珠是怪物們醜陋心靈的具體化。可是我竟喜歡它,我竟迷戀它? 

  我用很快的速度打了三十一顆黑珠,並將其中一枚黑珠藏在白羅衣里。我藏得很好,教官很滿意地給了我一枚英雄勳章,並沒有發現我拿了那枚黑珠。我是時候回去找漢斯了。 

  我想,漢斯還有彩虹估計沒有料到我拿黑珠的速度如此快吧,因為我在門口聽到他們的談話。 

  清清楚楚,就像被誰一刀一刀剜在我的心口。 

  “彩虹,你知道關於羽公主的預言嗎?” 

  “知道。” 

  “那麼你應該很清楚,你應該立刻讓她回去,回去那個王宮。” 

  “不,漢斯,你有你想要捍衛的,我也有我的使命。” 

  “哦?你的使命難道就是讓公主來毀滅這個世界?”毀滅。世界。 

  “不,我只是要在公主第二次轉職前引導她。而這之後,事情會如何發展,公主該何去何從,我都不需要關心。” 

  “那麼你也應該清楚,只要公主一碰到玩具,就會有種強烈的黑暗勢力支配她的神智,而她天生具有的天賦以及她本身的聖潔最終會使她的力量變得無窮大。”支配。神智。 

  “清楚,只是我想公主應該收集好了三十枚黑珠,正趕過來。我們是時候結束這次談話了。” 

  “好,我說最後一句話:公主,是個被詛咒了的人。”詛咒。 

  我很快地調整了一下情緒,就像剛回來一樣走進漢斯的房子。我的臉依然婉約清麗,我的心卻已然灰淡。在密林我看不到秋天的蕭條,只是我知道別處的現在,綠色早已灰飛湮滅,只剩下枯黯的黃,無盡的黃,滿山滿地,落滿葉,一如李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我選擇了牧師這個職業。這大概是最令漢斯吃驚的事情。 

  當邪惡與聖潔共存,會是一般怎樣的景色? 

  等我轉職后,我果真找不到彩虹了。 

   

 5.往昔 

  沒有了彩虹的日子,我卻依然過。 

  原來我從來都只是,一個人。僅此,而已。 

  我從這處遊盪到那處,再從那處出發,游遍世界。 

  恍然回首,半年的時光在罅隙里溜走,我再也,觸不到了。好多的好多,都只能殘忍地用“曾經”來形容了。 

  曾經的我,在密林深處遇到一個叫做愛夜之貓的人。那時那地,我迷路了。是他,他帶着我走出密林,雖然只見過一面,但還是非常感謝他。曾經的我,一不小心被一個比我的技術還要糟糕的人搶怪,隨後他的哥哥姐姐什麼的就都跑來開罵了。他們在罵我,只是我沒錯,我沒做錯事,可是為什麼他們還是要罵?不過還好,還有個人在旁邊陪我被罵也陪我罵人。曾經的我,和另一個也叫彩虹的哥哥到處去,很多地方都是他帶我去的。我很喜歡叫他哥哥,每次和他走近的時候,身前身後都開出幾株四葉草。四葉草代表幸福、快樂,是嗎?曾經的我,和東東還有小魚一起做六人組隊任務。東東。小魚。小羽。曾經的我,和欣欣一起在雪域玩兒,我們跳到那個暗溝裡,別人都下不來,那個時候我們笑得好燦爛。曾經的我,和阿櫻一起在市場無聊地又笑又跳。曾經的我,和判官、狗狗還有酷在射手村附近練級。我們到處跑,不小心碰到大一點的怪,都受重傷了,可我們很開心,因為朋友在身邊。 

  原來我已經擁有了那麼多個曾經,也遺失了那麼多的往昔。 

   

  風在手心吹,忽地飛出一隻蝴蝶,載着我的記憶,漸飛,漸遠…… 

   

 6.櫻桃的味道 

  半年過去之後,我已經從各個地方聽說了許多關於紅櫻桃林的故事了。 

  在那片紅櫻桃林裡面,住着一位巫女,名曰櫻。她生平最喜歡吃櫻桃,也喜歡看櫻桃林掛滿櫻桃的樣子,到處是殷紅的顏色。她和我不一樣,我是集邪惡與聖潔於一身,兩股力量難免有點相抵觸,當然這也是詛咒到至今還未能完全支配我的原因。確切的說,半年以來我並沒有任何被人支配的感覺,或許詛咒會失效也不一定。櫻渾身充斥着馨香,在她的身上,不存在任何的醜陋,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巫女。甚至於,她的法力大到可以改變整個世界。 

  對了,我的理想,我要造出一座屬於玩具的城堡。 

  我已經忘了我的熊娃娃是在哪一次戰役中丟失的了,但是它不見了,我越發迫切地想要一個充滿歡聲與笑語的玩具的世界。 

  那麼,櫻,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 

   

  我從東部到西部,從地上到天上,再從天上到地上來回奔波了一個星期。一無所獲。 

  櫻,你在哪裡?紅櫻桃林,你在哪裡? 

  我將頭靠在樹榦邊,很快就睡著了。這些天我實在是太累了,七天以來只睡了九個時辰。 

  朦朦朧朧,卻又清清楚楚的聲音…… 

  “羽,過來,過來,這麼走……” 

  “嗯?怎麼走?” 

  “到天上去,在碼頭尋找一個不是抵達密林的出口……” 

  這是個甜甜的女音。絲絲甜甜的,櫻的聲音。 

  忽地我感覺有種被人控制的感覺,心口有種很悶的感覺。有個聲音在回蕩:“玩具,玩具……” 

  接着我又睡著了。當然我知道我的身體還在動,大概是去找櫻吧?那就去吧。 

   

  等我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到了櫻桃林了,這裡是滿滿的紅色。絢麗,色彩。 

  我在這裡摸索,不斷地往這個或者那個方向走,尋找櫻。 

  只是這裡林子太大,我被困在裡面了。 

  到了傍晚,太陽斜斜的,快下山了。 

  我忽地記起我已經一天沒有吃東西了,肚子餓了。於是我摘了一枚櫻桃。 

  我把櫻桃放在齒間,然後就那麼一咬,櫻桃汁在瞬間把我的唇染得紅紅的。唇紅齒白。 

  這裡的櫻桃不似凡間的櫻桃。它們甜甜的,不帶一點兒澀味或者酸味,因此我的嘴裡現在充斥着甜甜的味道。絲絲甜甜的,櫻桃的滋味。 

  我只吃了三顆櫻桃,便飽了,體力也似乎恢復了許多。 

  此時天色已晚,光線漸漸黯了下來。漸漸地,漸漸地,我也看到了在黑暗中發著熒光的一處。那大概就是櫻所居住的地方吧。 

  我於是朝着熒光,堅定地走過去。 

  近了,更近了。 

  我在發光的樹屋外駐足,瞧見一名女子,面目清秀,唇角微微上彎。忽地她對着古琴露齒笑。唇紅齒白。是的,肯定是櫻,我終於找到你了。 

   

 7.傳說中的巫女 

  “什麼人?先進來吧。”櫻說著,開始撫琴,悠揚的琴聲倏然響起。原來櫻已經發現我的存在了。 

  我不急不忙走進樹屋。 

  “先找個地方坐下吧。”櫻繼續彈琴。 

  走近了,我才發覺她似乎整個人都發出一種詭異的微微的白光。她竟聖潔到此種地步? 

  她沒有再說話,而我也只是注視着她,聽她在彈琴。我本人不懂得音樂,但是卻隱約感覺這琴音淡淡的,淡淡的,有種由繁華走向滅亡的感覺。輕輕的,輕輕的,然後所有的奢靡浩大就都消失了。 

  一曲彈罷。 

  “我知道你來找我是為了什麼。”櫻把臉轉過來看着我,我一直驚呆了。櫻竟能知道我所想的事? 

  “別吃驚,早在1000年前,我就已經預料到會有這一天了。”櫻很平和地對我說,只是眉頭微蹙。 

  “那麼,你會幫我嗎?幫我創造一個只有玩具的世界,可以嗎?” 

  “一切都是命,我們逃不出它設計的圈套。”櫻現在的眼睛似乎蒙了一層霧,我看不透她在想什麼。 

  “我必須幫你,現在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了,你九歲生日的那天,就是你實現這個願望的日子。”櫻的回答另我感到十分愜意。她居然那麼容易就答應幫我了。 

   

  半年以來,我所聽到的關於櫻的事情都只是片面的,並且是模糊不清的,因此我並不了解櫻。其實有件事,只有櫻和她姐姐知道。 

   

  一千年以前…… 

  這裡是冰封雪域,櫻和她姐姐是這裡的統治者。 

  只是有一天,在很突然的一天,櫻的姐姐把櫻叫到聖岩。 

  “櫻,其實我是個被人詛咒的人。”她的眼神很凌厲,櫻到時就嚇了一跳。 

  “姐姐,你怎麼了?” 

  “櫻,記住,明天的今天,我就不再是我……”櫻的姐姐忽然說不下去了,但她最後還是把還沒說的話說出來了,“我將灰飛湮滅。” 

  “姐姐……”櫻頓時癱在地上。 

  “這後面蘊藏的一股黑暗的力量,其實是詛咒我的人賦予的。”櫻的姐姐指着聖岩,“他具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因此我無法反抗。” 

  “姐姐,不要走,我會和你一起對付他!” 

  “不,那是白費力氣。這個世界上存在着一種水晶,叫做黑暗水晶。人類的心靈都有陰暗的一隅,他的力量之所以這麼大,都是因為人類醜陋的心靈。這樣的結果,誰也阻止不了。” 

  “姐姐……”櫻的淚在瞬間滑落。 

  “但我還有一個夙願,那就是建立一個只有玩具的地方。那裡會很純凈,純凈得甚至沒有一絲塵埃。”說著,櫻的姐姐竟笑了。 

  “櫻,一千年以後,會有個叫做‘羽’的人來找你,你要記住,那個人就是我。” 

  …… 

   

 8.毫無痕迹殤的洗禮 

  我就快要實現我的願望了,呵呵,很開心。 

  我記起父皇,還有父皇的子民們。他們都是善良的。於是我決定用剩下的時間把他們帶上來,讓他們也享受一下周圍都是玩具的那種無邪的快樂。 

  於是,我離開櫻,回到了地上。 

   

  “父皇,我回來了。” 

  “羽,好久不見了。” 

  “父皇,我想帶你們去一個地方。決美的地方。”我這麼說著。 

  父皇冥思了一會,還是點頭答應了,雖然他連我要帶他們去什麼地方都還不知道。 

  這件事讓我很高興,父皇還是那麼信任我。 

   

  父皇在全國頒布王令,命他們在兩天內收拾好行李,宣布將舉國搬遷。 

  短短兩天之內,國民都準備好出發,向新的地域邁進。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新的地域,而是新的地獄。 

  當然也有少數人決定留下來,畢竟他們在這裡待了很久了,對這裡也有了感情了。 

  當時第一個來找父皇請求父皇准許他留在地上的是漢斯。父皇准許了。隨後,估計來了三四十名,其中也包括詭異的[飛飛轉職教官]和強悍的[勇士]。而睿智的[射手]也隨他們留下來了。 

   

  很快,兩天就這麼過去了。 

  父皇高喊一聲“出發”,我們就開始了這次搬遷。 

  一路上,我們不斷遇到怪物,當然由於我的保護,他們都沒能傷害到任何一個百姓。 

  我忘了這一程我們到底走了多久,總之我們是到了,到了櫻的櫻桃林。 

   

  我狂奔着去找櫻,問她還要多久才可以把這裡變成玩具的世界。 

  她說:“明日。” 

  原來我們走了將近半年,真是遠啊。 

  我瘋狂地在笑着,那種被人控制的壓抑的感覺又出現了,很不舒服。 

  恍然間我瞥見櫻的表情,很憂慮,我不知她在想什麼。 

   

  到了晚上,櫻突然來找我。 

  “羽,你確定要把它變成玩具城?即使你的生命將結束也沒所謂嗎?” 

  “沒所謂。”我沒有半絲猶豫。 

  “即使……即使是……”櫻說不下去了。 

  “是什麼啊?” 

  “沒有什麼,你回去睡吧,再過五個時辰就天亮了。” 

  “嗯。” 

   

  我睜開眼睛,天亮了。 

  櫻早已在屋外等着我了,她準備了一把法杖。她說這把法杖叫做“慈悲為懷”。 

  慈悲為懷? 

   

  櫻開始施法了,我覺得我身體里的力量漸漸被她吸走,而她愈發地發出刺眼的白光。 

  “撒?v滴撒控……”櫻的口裡念着許多我聽不懂的咒語。 

  我覺得我似乎脫離了我的身體,向上飄,再向上飄…… 

  但是我知道,下面的櫻桃林應該已經變成了玩具城了吧?我最喜愛的玩具城。 

  即使我並沒有下去看過,也已經滿足了。 

   

  我覺得我飄到了太陽上面。 

  終於,我終於可以真正踩在陽光的針芒上,幸福地笑…… 

   

 後記 

  櫻桃林真的變成玩具城了。 

  只是櫻耗盡了她的法力,慢慢闔上了她的眼。 

  我竟到了最後一刻都不知道,父皇還有國民們都因為這次的施法而變成了玩具。 

  我竟從來都不知道,仍然笑得很燦爛。我以為他們現在和玩具和睦相處。我真的是這麼以為的。無知。 

   

  一場盛大的葬禮,一座完美的城堡 我睜開眼,猛地被陽光刺得睜不開眼。這就是陽光的針芒吧?我用手抓住它,然後站在上面。我很開心地說,我走在陽光的針芒上。 

 ——題記 

陽光的針芒 標籤:陽光的味道作文 陽光的顏色作文 光的含義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