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帶來死亡的針800字作文

帶來死亡的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遠離城市喧囂的某海域中,有一座神秘的小島。小島被高大茂密的樹木與低矮的蕨類植物覆蓋著。這些植物像一張巨大的網將島上的一切罩住,只在日落潮汐的時候,才從黑幽幽的叢林深處傳來一聲聲奇怪而又令人毛骨悚然的鳥叫聲。小島被這些東西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沒有人知道,在這個荒僻的島上還有人生活,那就是生長在這密林中的土著人。直到現在,那些土著人仍舊過着原始部落的生活。他們信奉一種有着奇麗羽毛的稀有的鳥,一種會說話的鳥,他們稱它為神鳥。事實上,那鳥是一種不為他們所知的鸚鵡。生活在族群中的人,如果有誰背叛了族人,就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到時候,所有的族人會把背叛者驅逐出這個島嶼,讓他們接受死神的青睞。而他們處罰背叛者的方法很特別,族裡的神使會用很稀有的鳥的腿骨,經過處理磨成一根很長的針,針頭的孔中綁着一些羽毛和頭髮。神使會在祭祀的時候在背者面前跳一種奇怪的舞蹈,最後會把針像握槍一樣握在手上對準背叛者,念過咒語后,即告訴被懲罰的人,死神即將降臨。儀式也就隨之結束了。緊接着,被會指過的人會在幾天或幾個星期後死去。奇怪的是,這些人都沒有逃脫死神的魔爪,而被判以這種死刑的人既沒有受傷或中毒,也沒有患任何已知的疾病。而這種懲罰方式只對本族的人起作用。

  科學家最後發現,死於這種情況的人,並不是因為所謂的“帶來死亡的針”的神奇魔力,而是因為精神因素導致的。那死因簡單地說就是他自己把自己嚇死的。原來,被賦予神秘色彩的骨針並不能使死神降臨。而被骨針指過的人,被告知將死之後,便過分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對於身體的一丁點兒不適,,都特別放在心上。這就是說,是能“帶來死亡的骨針”的“死亡”二字刺中了他的心,使他的精神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最終應驗了詛咒。

  這個故事引人深思。確實,如果在生活中過分在意某件事,你就可能因此而被弄得焦頭爛額。一方面,我們不要太在意某事做得盡善盡美;另一方面,即使沒做好,我們也不要?quot;打翻的牛奶哭泣“。拔掉人們心中的”死亡之針“,以一種良好的心境去做事,去對待任何事,或許我們會收穫更多的喜悅。



帶來死亡的針 標籤: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死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