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連城決後續之其一1300字作文

連城決後續之其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1.月下踏雪淚始干,覓蹤雪谷斗敗獲 

  幾隻雪鷹還在天空上飛翔,三個人影還在在雪谷的一角徘徊着,只見到他們在冰山下坐了下來,一個稚嫩的身影倚靠在岩壁上,問道:“空心菜叔叔,我媽媽到哪裡去了?” 

  那個黑影微微的顫抖着,他抬起頭來,月光正照在他的臉上——狄雲。雖然他的淚痕早已干,但眼神中還是流露出了無盡的傷感,他慢慢的言道:“小空心菜,你媽媽到天上去玩了,要過很久很久,才能回來。” 

  “哦!”小空心菜似懂非懂的回答道。有一個人的問話,打破了這個僵局,她問道:“哦,原來你叫空心菜啊,小妹妹。現在時候不早了,我們快去找個地方去好好休息吧,好不好,小空心菜?” 

  “好啊好啊!水笙姐姐,我們去哪裡休息呢?”小空心菜高興的跳了起來,抖落了一身的雪花,“我今天還沒吃過什麼東西呢?!” 

  狄雲站起身來,說道:“小空心菜,今天叔叔給你吃小鷹,你說好不好呀?”相視的與水笙對了一眼。他一展輕功,猶如踏着月光飛翔,眨眼之間,便捉下了一隻雪鷹。水笙領着小空心菜向山洞走去,對小空心菜說道:“那邊就是叔叔住的山洞,待會姐姐給你取個新名字好嗎?” 

  “好的,謝謝姐姐。說實話,你真象我媽媽……”小空心菜的這一句話羞的水笙滿臉通紅,把小空心菜抱起來,說道“那我就象你媽媽一樣待你吧。”說罷,把小空心菜抱進了‘小屋子’里。不一會,狄雲走了進來,水笙已經燃一堆柴火,正抬着頭看他。狄雲坐了下來,順手把幾隻雪鷹丟進了火堆中。水笙道:“狄大哥,我見小空心菜很是可愛,便給他取了一個新名字叫‘戚雪’你看好嗎?” 

  “可以呀!戚雪,戚雪,多好聽啊。”狄雲說道,心中希望她的心靈如雪一樣的晶瑩透徹,純潔無暇,水笙取的名字是有多麼美好的寓意啊。就在這朦朧的火光下,狄雲一伙人,在溫飽之後,熟睡了…… 

  就這樣,狄雲一行人,在雪谷之中住了大半年了,一轉眼便又是冬天,卻是這一日多災多難……“狄雲,你個縮頭烏龜,在這雪谷中躲了老子大半年。說,快把盜走的連城寶藏交出來!”這聲音中氣充沛,顯然是由一位武林高手所言,果然不出所料,順着狄雲的目光看去,一位滿臉橫肉的黑衣漢子,正出口大罵著。 

  “我說過了,我沒有拿過連城寶藏……”狄雲解釋着,可是本來就口齒不靈活的他根本無從辯解。原來自從連城寶藏被戚長發發現之後,無數的江湖豪客前去尋寶,便中了由此劇毒。此毒使中毒者搶金食下,以至天寧寺的純金大梁被搶下,天寧寺倒塌,成為了一片大河,前去尋寶之人無一來返,從此連城寶藏便無人知曉。可是江湖上還有一種傳說:狄雲殺死了所有前來尋寶的人,自己一個人獨吞了寶藏。於是狄雲與連城寶藏都銷聲匿跡了。 

  在這是的一臉橫肉的大漢,就是這個尋寶豪客的領頭人物——梅銜岳。據說,他是當年梅念笙梅大俠的子孫,當年他與父徒一樣,都希望得到那連城寶藏,可他卻不急於盜取,他想等萬,言,戚三人得到連城寶藏之後,將三人殺了,自己坐收漁翁之力,獨吞寶藏。卻沒成想,中間有那麼多的的是非曲直,讓他的希望又落了空。 

  今天,他想事成之後把所有人殺了,自己獨享。他叫道:“行不更名,坐不改性,我叫梅銜岳。狄雲,今天我在這裡,我說一句話:要麼把寶藏藏那了說出來,我們放你一條生路。要不然,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別怪刀子不長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