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山名人——郭謙榮1100字作文

中山名人——郭謙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他,一位40多來歲的人,邁着穩健的步伐踏上講台。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他開始了滔滔不絕地演講。他,就是馳名中外的中國中山永寧龍獅武術團的總教練——郭謙榮。

  郭先生7歲大,就開始舞劍耍刀、練武功。他從小就要立下創立武館的念頭。結果,他練得了一身硬功夫,一腳把木碎、胸口碎大石,可都是他的“看家本領”。不久,他開辦了武館,還掌管了永寧龍獅武術團。郭先生便是傳奇中的“郭大俠”,被徒弟們稱為“郭教練”。他是中山的“龍獅奇人”,是廣東的“中山奇人”。是廣東民間藝術家之一,也是國家武術家,是中山市龍獅運動協會的副主席,也是國際級教練和裁判。更令我們驚奇的是,這位中山名人在1981年到1995年7月任永寧中心小學的體育教師。他的事迹廣為流傳,現在已是國際級的身份了。他說過兩句名言:用文化來宣傳企業,讓企業來發展文化。讓全世界認識小欖,讓小欖走向世界。郭先生曾立下心志:三年要走出中山,五年要走出國門。結果,他只用了四年的時間,就戰勝了中山市所有鎮以及全國各地的比賽,並代表中國,去世界各地參加比賽。那次,是中國國家文化部下了邀請函,邀請郭謙榮先生帶領永寧龍獅武術團赴香港去參加國際級的比賽。他也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的教師。

  郭先生很特別,別的老師全用英文講課,整間學校是只有他用中文講課的。其實,永寧龍獅武術團前身是一支農村隊伍,現在,以發展成為馳名中外的一組團體組織。曾經有一位記者問他:“請問郭先生,您是靠什麼才能把一支農村隊伍演變成今天的永寧龍獅武術團?”他答:“靠刻苦和恆心。”在郭先生的精心訓練下,中山永寧成了兩廣獅王(廣東和廣西)之中的金獅王。佛山西樵的“黃飛鴻”隊向他們發下了挑戰書,結果,中山永寧贏了。中山永寧在參加世界十大獅王爭霸賽中又獲得了名次。舞龍舞獅的誕生是由古代開始的:天氣難測,早日不下雨,那些農民就編了個稻草龍,把它搖來揮去,就能下雨了。龍的寓意是吉祥歡樂。

  2004年7月,郭先生引領中山永寧代表隊去參加國際龍獅大賽獲得了冠軍。2004年11月,他們去馬來西亞,參加了國際金獅大賽。2005年,他們去了香港,參加了中港澳的舞龍舞獅大賽。2006年,他們去了廣西,參加了世界華人龍獅大賽。2007年,他們去了江蘇,參加了全國賽,獲得了亞軍。2008年2月,他們去了北京,參加了全國賽,也獲得了亞軍。2008年5月,他們去了澳門,參加全國賽,拿到了冠軍。2008年6月,他們去了香港,參加了國際賽,獲得了第四名。2008年10月,他們去了香港,參加了世界華人賽,獲得了第三名。聽說,這個月的月底,他們會去新加坡比賽呢!

  今天,郭先生應了我校的邀請,赴我校一趟做一節講座。

  這位郭先生,名字叫謙榮。還真是為祖國增添了榮譽呀!

  廣東省小欖鎮永寧中心小學六年級:何祺瑋



中山名人——郭謙榮 標籤:中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中山公園作文 游中山公園作文 孫中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