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習慣,寂寞1000字作文

我習慣,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得在六年前的7月份,我曾經獨自在家裡呆了一個星期,那時我才6歲;從此,我就習慣了一個人。 

  那個星期,對年僅6歲的我來說,很可怕。家裡很冷清,爸爸媽媽去海南旅遊了,外公又生病住在醫院,外婆也只好在醫院裡照顧他;所以也沒有什麼時間來照料我。雖然給了我伙食費,可我卻怎麼也不想用這筆錢,老是不覺得肚子餓。 

  星期一,是我覺得最害怕的一天。因為是假期,所以我就多睡了幾個小時,9點半才起床。從前一睜開眼就會聽見媽媽催促我吃早飯的嘮叨聲。可今天什麼也沒聽見,只能聽見清冷的鐘聲:“滴……嗒……嗒……”我終於意識到在這個星期里,我就只能和寂寞做伴了。我向窗外望了望,終於聽見了幾聲鳥鳴,看見了柔和的陽光打在綠色的葉子上,顯得格外的寧靜,安詳。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放心吧,這一切我都會習慣的,最好早點學會獨立,總有一天會離開父母的。嗯,慢慢來。”但這種異常的安靜讓我非常壓抑。總是很心慌,這種感覺到星期三才好了些。 

  星期四,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滿腦子裡都是疑問:為什麼每個人都有和寂寞獨處的時間?為什麼會一下子變得這麼安靜?這一個個問號折磨着我的心靈。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爸爸媽媽都很忙,一回來就都忙着去上班了。爸爸在大方縣上班,所以還要趕車回去,而媽媽也要忙着上班。他們什麼也沒問就走了。我內心的絕望一下子溢出來了,差點就哭出來了。就這樣不管我是死是活的,還算是父母嗎?可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沒辦法,我只好去找寂寞了。 

  有時候寂寞可以給我“開竅”,有時候在喧嘩的地方想不到的問題在寂寞和安靜的陪伴下就可以想出來。但是也有人說寂寞會讓人產生抑鬱症,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寂寞可以讓你先變得無聊然後慢慢安靜下來思考很多問題,有什麼難題只要一個人靜一靜就可以想出辦法來,那還不是寂寞的“功勞”? 

  那個星期讓我和寂寞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或許有人說我神經,和寂寞做朋友。但你換一個角度去思考的話就一定會不一樣,其實寂寞像一個“老師”,他可以交給你許多東西,但自己必須用心與寂寞“交談”。 

  那個星期過後的第一天,我的英語同學在回家的車上問我在“那個”星期里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情。當我把我和寂寞交“朋友”這件事告訴她時,她被驚得啞口無言。她說: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有這一回事,你怎麼可能和寂寞做朋友啊?”“這到底為什麼啊,小路?”我在下車時回頭對她冷冷地甩了句:“為什麼?因為————— 

  我早習慣,寂寞了。”

我習慣,寂寞 標籤: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壞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