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叔叔阿姨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叔叔阿姨:你們好! 

我們大家都知道,百獸之王是獅子或老虎。實際卻不然。確切地說,百獸之王是我們人類自己!步入21世紀,多少動物已被滅絕!我知道,有很多原因“迫使”某些人干出了這些事,可有那些人上前制止呢?!  

就拿猴子為例,截止 2004年全中國統計,白掌長臂猿僅40隻,白頰長臂猿60隻,黑長臂猿500隻,黔金絲猴750隻……寫這些數據時,我心裡很難過,腦子裡全是那小猴可愛活潑的模樣,而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由於開闢新地,伐木等原因森林面積急劇縮小,再加上人為獵猴,當然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海里的大鯊魚好像和我們上面說的沒有什麼關係。可誰會想到鯊魚也處在危機狀態呢?鯊魚肉很鮮美,鰭是魚翅,肝可以提煉魚肝油,牙可製成項鏈等工藝品。大白鯊更是個典型的例子。鱷魚好像也不應該處於危急狀態。可是,鱷魚的皮美觀、雅緻又防水,於是也被那些獵殺者當作自己的“飯碗”。美洲豹,好像感覺很兇,很難獵殺得手。可它們的種族也還在減少,原因竟是公路!有人做過統計,42%的美洲豹死因出於車禍。 

現在再把視線轉到已滅絕的動物身上。第一個講的是西非安哥拉大長角羚羊,這個名字好像既陌生又冗長,它又叫貂羚,聽覺敏銳、嗅覺發達。獵殺者想要靠近,頗為困難。又因為它們的皮毛在當時可以跟黃金、珍珠相媲美,所以它們被大量獵殺。在上個世紀70年代西非戰爭前,它們大約只有250隻了。時至今日,戰火雖已平息,而它們那靈活的身影已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袋狼,一種大小跟牧羊犬一樣的食肉動物,十分可愛。在棲息地引進更高級的動物(貓和狗)之前,它們在島上一直都過得很好。可在二戰之前,由於它們皮毛珍貴的原因,最後一隻袋狼在1930年被人用槍獵殺。袋狼由此滅絕。 

以上就是我在此列舉幾個例子。叔叔阿姨們,請不要為了個人的私利去傷害野生動物那寶貴的生命好嗎?如果我們和野生動物的處境能夠互相交換的話,那你們還會像現在這樣嗎?!大自然早已為我們這個美麗的家園立下了不可違反的法則,我們人類如果再這樣獵殺下去的話,大自然可就要毫不留情地進行“絕地大反撲”啦!

給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標籤: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