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次教訓,我記住了700字作文

這次教訓,我記住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深了,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無奈地嘆息,雙手麻木了提起筆寫字的手,不知被什麼魔力給凝固住了。無奈地做着,不經意有想起了這句話:“自高.自滿.自大和輕信是人生的四大暗礁。”不禁腦海里又想起了那一幕....... 

 考試前,驕傲自大,沒有複習,即使是還未弄明白的只是也推卸說:“也不一定會考這個!”總是懷着自以為是,別人都在認真地複習,我則一放學就懶懶地睡覺.玩電腦.聽音樂,悠閑自得;考試時,揮舞幾下筆,即使是未曾謀面的題目,我也想當然,沒有思考,不屑一顧。寫作文時,不看題目,下筆成文;做完后,把比一丟,負載桌子上睡大覺,自認為很簡單,何須檢查?總是對自己說:“難道我也會做錯嗎?” 

 ....... 

  試捲髮下來了,同學們一個個緊張得不得了,而我信心滿滿,自以為肯定考的很好。當知道我的分數時,出乎意料,我哭笑不得,全是紅紅的大叉。“作文離題,計算粗心,審題不認真。“-----老師給我的評語,在後面有添了一句:“自高.自滿.自大和輕信是人生的四大暗礁!”看着分數,我的臉一下子漲的老紅,像吃了辣椒一樣!聽着老師的批評,看着同學們異樣的眼光,我無地自容,好想好想找個洞鑽進去,我不想看到這種場面----好難受!回到了,不免又是父母的責罵,父母責罵的話語在我耳邊一遍遍回想,弄的我好難受啊!.....那次,我哭了..... 

 回想着,回想着,我不禁又悄然淚下,我真的不想考壞了,我再也不可以自以為是了,因為我害怕,害怕大家對我失去了信心,我讓大家失望了,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就像有一根針一直刺着我。我一定要拔掉這根針。我不會在自以為是了,我不會驕傲了。我會記住這次教訓,記住我考試前的不複習,考試時的不認真,考試后的不檢查給我帶來的什麼後果。我不會再讓這種後果重演了。絕對不會了! 

 凝固的雙手馬上動起筆來,在紙上寫下了了八個字:這次教訓,我記住了!

這次教訓,我記住了 標籤:一次教訓作文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 留在我記憶深處作文 我記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