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實600字作文

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中,什麼最可貴?可能許多人都會說,金錢和成功最重要。可我卻有着於他人不同的想法,我認為金錢和成功固然重要,可是它們與誠實是無法衡量的。它的重要性遠遠的超過了金錢和成功。

  今天,爸爸給我講了一個有關誠實的故事,相信大家也聽過吧。從前,一位國王,他想在他的國家裡,選一個誠實的人做他的大臣他想了一個巧妙的辦法;他找來了一些花種,給他的國民每人發一棵,然他們三天以後再來找他,看誰種的花最漂亮,誰就能當上大臣。三天後,許多人都捧着一盤美麗的鮮花來見國王,只有一位穿得很樸素的青年捧着的花盤裡並沒有花。後來這位青年被國王帶回了王宮,封為了大臣。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個青年很誠實。國王本來給的就是已經炒熟的不能發芽的花種。許多人為了成功而不惜代價的想去得到,可終究也不能成功。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由得想起了三年級的那一件事。那時老師把已打分的數學測試捲髮了下來,並讀了誰得了多少名。我的了一個好名次。開始訂正試卷了。在訂正試卷時,我忽然發現在判斷題里老師多給了我兩分。我看到這樣的事不知道如何是好。心想:說給老師聽的話,老師一定會把我的兩分拿去。不說給老師聽嘛,這樣做實在太不誠實了。後來經過左思右想,我決定做個誠實的孩子——說給老師聽。“老師……老師。”我小聲的喊着。老師走了過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師。老師聽了真的把我的兩分給拿走了,不過我並沒有後悔,因為那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誠實才是最重要的。

  中南路小學六年級:陳帥州



誠實 標籤: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不誠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