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誠實最可貴500字作文

誠實最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個誠實、講信用的孩子,我是怎樣做到的呢?這還要從一個星期五說起。 

  那一天我很早就放學回家了,於是我“奮筆疾書”地寫着作業。寫完作業,我一看錶,喊道:“天哪,現在才四點半,離爸媽下班的時間還早着呢!”我心裡頓時閃過了一個念頭:趁着爸媽不在家,我玩會兒電腦吧!事不宜遲,我急忙打開了電腦,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一樣,玩着各種遊戲。可是時間不等人,轉眼間就到了五點,突然,一陣震耳的電話鈴響起了,我拿起電話,“兒子,你寫完作業了么?” 這時我的心裡像打起了小鼓一樣“咚咚”地敲着,不知所措地回答:“寫……寫完了!”“你在家裡是不是又玩電腦了?”我連忙回答道:“這怎麼可能呢!”“沒有就好。”打完電話后,我的心裡很不平靜:我怎麼會欺騙自己的媽媽呢?應該主動承認錯誤才對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給媽媽打電話承認了錯誤。媽媽聽了以後原諒了我,還溫柔地對我說:“這才是我誠實的好孩子啊!” 從那以後,不論犯了多大的錯誤我絕對都不會去隱瞞,我寧願受到懲罰也絕不撒謊。 

  法國的偉大思想家——孟德斯鳩(jiu)曾經說過“衡量真正的品德,是看他在知道沒有人發覺的情況下做些什麼。”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在注視着自己的一舉一動,不能欺騙別人,也不能欺騙自己的良心。誠實最可貴,讓我們的心靈永遠純潔,讓誠信永遠與我們相隨。

誠實最可貴 標籤:誠實最可貴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