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翼的飛翔》讀後800字作文

無翼的飛翔》讀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了小星的《無翼的飛翔》一書,對我的啟示很大,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在他的書中,有句話對我的印象很深,那就是“只有殘缺的肢體,沒有殘缺的生命”。 

小星他所做的一切,會讓我們想起自強自立,堅毅不屈永不放棄身殘志堅等等我們從小就熟識而長大以後才後悔自已做不到的字眼。在他眼中沒有滿目瘡痍的世界,只有碌碌無為的人,熱愛生活,痴痴追求。 

  也許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不少的挫折,會讓我們失去對生活的熱誠。對生活失去信心。但你們有沒有想過比自已的挫折更大,更不幸的人大有人在。小星他是個患小兒麻痹症的殘疾人,雙腳萎縮不能行走。但他為了證明人生的價值和命運抗爭的勇氣,弘揚中華人民族的自強不息的精神,堅持自已的理想,孤身上路,憑着投稿和朋友們的幫助,踏篇了中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憑着頑強的毅力,征服了華山,泰山,黃山等20多座名山,甚至創建了基尼斯記錄,穿越了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塔克瑪干沙漠,見證着小星的今天的成功,而在成功的背後,他又付出了多少的辛酸?多少的挫折? 

  小星有一個願望:如果我能站起來三分鐘,一分鐘品嘗一下跑步的滋味,一分鐘擁抱一下父母,一分鐘去看我心愛的姑娘。這一個對於普通人來說能輕易實現的願望,但對於小星來說卻是個遙遠的夢呀! 

  但他依然堅持着自已的理想做一個記者,因為他從小就對文學有很大的興趣和天份。在書里他曾說過殘疾人的心靈是健全的,殘疾人不像人們想象得那麼弱,身體殘疾,只是人生苦難的一種有形象徵。心靈上有翅膀,一樣能飛翔! 

  生活不可能永遠都是一帆風順的,生活常常會遇到挫折,不要灰心,人生是公平的,總要歷盡苦難后,才能翻雲見日。總有一些賜予你的微笑,在生命的某個角落守候着你,我們不必一遍遍的用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這樣的詩句。撫慰自已受傷的心靈,因為生活本身就是氣勢磅礴的詩劇,儘管可能悲壯,但是值得我們去用整個肉體和靈魂去受去聆聽。 

  小星用他的堅持,證明了人殘志不殘,他證明了自已的人生價值,這是我最想學的一樣東西。 

我的感受是:沒有翅膀的鳥也可以飛翔,就像人沒有腳,也能走路。我們應該學尹小星叔叔的自強不息的精神。

無翼的飛翔》讀後 標籤: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 我要的飛翔作文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 折翼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