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無翼的飛翔》——讀後感700字作文

《無翼的飛翔》——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無翼的飛翔》——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它叫做《無翼的飛翔》。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這本書的作者竟然是一位殘疾人,他就是尹小星叔叔。在書中,生動地講述了自己身殘志堅的人生奮鬥經歷,個中每個故事都感人至深。 

  小星叔叔剛出生就八個月就患上了小兒麻痹症,導致雙腳殘廢。當時他的父親認為他此生已沒意義了,曾懷着悲痛之心將他扔在火車站裡,讓他自生自滅。當小星的奶奶知道了此事時,哭着衝到火車站把他撿了回來。一天接着一天,尹小星終於在苦海之中長在成人。他以頑強的毅力、堅韌不拔的精神,展示了他不向命運低頭,敢於向命運挑戰,敢於向困難挑戰的堅強品格和樂觀的人生態度,體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塑造了他燦爛輝煌的人生:他經過商、學過醫,還先後受聘於國內多間雜誌社擔任記者、編輯。從91年開始,他以頑強的意志,隻身手搖輪椅走遍了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行程7萬6千餘公里,創造了多項吉尼斯世界紀錄。期間,他征服了黃山、華山、泰山等名山,翻越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成功穿越了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穿過了死亡之海——羅布泊;身殘志堅的他不斷創造着一個接一個的奇迹,譜寫了一首精彩的生命之曲。 

  想想他走過的歷程和做過的事,或許連身體健全的人們都不一定做得到,然而尹小星叔叔卻用親身經歷將不可思異變成了事實!記得有一次和家人去乳源大峽谷遊玩,當我們走到通天橋時,大家都鼓足了勇氣,準備迎接挑戰,而我卻心存畏懼、退縮不前,家人見我膽怯便取消了過橋的計劃。我雖是個身體健全的人,但對比小星叔叔那頑強的毅力、堅韌不拔的精神,實在讓自己感到羞愧。 

  小星叔叔的事迹既是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前進指明了方向。我已下定決心,要學習小星叔叔不屈不撓的精神,勇於挑戰生命的極限,塑造輝煌的人生!

《無翼的飛翔》——讀後感 標籤: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 我要的飛翔作文 歷練后的飛翔作文 折翼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