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實驗的樂趣450字作文

實驗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在科學書里看到一個實驗—砸不破的雞蛋,就是把蛋殼開口向上放置在瓶口,鉛筆便會順利的穿透它落入瓶中。這個讓我突然來了興趣,於是我決定做一下這個實驗。

  我先準備了一支鉛筆,半個蛋殼和礦泉水瓶子。我先將蛋殼開口向下扣在瓶子,隨後拿一支鉛筆,從10厘米左右的高度豎直向下自由落在蛋殼上,這時會發現蛋殼完好無損,鉛筆被彈落在一邊,之後將蛋殼開口向上放置在瓶口上,重複之前的操作,蛋殼就被扎破了,鉛筆就會落入瓶子中。

  雖然這個實驗做完了,但是它的原理我還是不了解,我讓爸爸上網查蛋殼實驗資料,一查才知道原來它是這樣:橢圓形的雞蛋和凸面上的蛋殼能把外來的力沿表面分散開,因此可以承受較大的壓力,當鉛筆撞擊蛋殼凹處時,力量都由撞擊點承受,所以容易撞破,一樣的材質,一樣的撞擊力量,角度不同,效果就完成不一樣。

  通過這次實驗,讓我知道多一些科學知識,讓我多一些學習科學知識。

  六年級:梁偉建



實驗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