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我自己去飛翔!500字作文

讓我自己去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看看如今中國的父母們,給孩子太多的愛,一個個嬌生慣養,什麼事都依靠父母,父母為了孩子成績優異,奧數、作文班一大堆,其實這樣孩子才是真正的得不到發展啊! 

  你應該還記得上世紀九十年代讓人為之感慨的“夏令營中的較量”吧!日本孩子發高燒堅持走完全程;中國孩子肚子痛回大本營睡覺;日本孩子自己做飯並謙讓大人;中國孩子只是白白地等待事物到臨……我們不得不反思,中國的家長們到底是怎麼樣教育孩子的?個個如溫室里的花朵,等待着別人的關心合乎,一旦沒人照顧就只有等待死亡。 

  在本世紀初,又一次“夏令營中的較量”在中國舉行,結果卻也如上一次,日本人愉快地離開了,可給中國人留下的疑問是沉重的。 

  “中國家長太溺愛孩子,讓孩子不能夠自己發展。”這就是答案。就是因為這種教育,以後邁入社會的中國孩子才不能像鷹一樣展翅飛翔。已經習慣了嬌生慣養的生活,當獨立生活時就會感到生活的無助,獨立的困難。 

  我不想在這裡像教育家一樣批評中國的家庭教育,我只想氣球父母們:讓我們有一個獨立發展的空間,不要再讓我們走你們鋪給我們的那平坦的道路,過沒有困難、沒有挫折的“幸福”生活,父母們,讓我們自己去飛翔吧!讓我們像鷹一樣自己學會飛翔,才能夠像鷹一樣在藍天中尋找自己的靈魂!

讓我自己去飛翔! 標籤:放心去飛作文 做回我自己作文 我自己作文 介紹我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