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功到自然成700字作文

功到自然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這是一句在世間廣為流傳的俗語。我卻常常不以為然,直到有一次我學滑板,才真正領略到它的含義。

  在我過十二歲生日時,母親送給我一個新式滑板,它只有兩個輪子,要靠腰部的扭動來掌握平衡,也要靠它作為動力。我一見到它就愛不釋手,立刻就和母親到樓下練習。

  學滑板要先練站。我在母親的攙扶下懷着激動的心情站在了滑板上,但由於 掌握不好平衡,雙腿不停地晃動着。我見狀不妙,趕緊向後一退,跳下了滑板。真懸啊!要不是有人扶着,我早就摔跟頭了。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就不停地練站。由於技術不高,上上下下了幾百次。半個小時下來,我已經渾身上下都是汗了,衣服也補汗水滲透了。但這絲毫也打消不了我對滑板的興趣。

  接下來就該練滑了,這可是最難的了。我在母親的攙扶下不停地晃動,一是為了保持平衡,二是為了讓滑板前進。我不光下身動,胳膊也在晃動。左擺一下,右擺一下,不用別人說,我自己都覺得很滑稽。不一會兒,我一個沒注意,左腳脫離了滑板,身子向後一仰,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右腿當時就青了。頓時,我心灰意冷,把滑板踢到了一邊,對滑板的興趣消失得無影無蹤。媽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一聲沒吭,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在等着我做出決定。我看了看媽媽 ,不好意思地站起身來,硬着頭皮踏到了滑板上,就在這一刻,我突然間有了決心和信心:做事要持之以恆,學會了肯定會有更多的樂趣 ,一定要堅持下去,功到自然成!

  以後,我每天晚上都要去院子里練習。初冬的夜幕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寧靜。人們大多都回家休息了,院子里只有我一個人。呼呼北風中,我一次又一次摔倒,又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最終,功到自然成,一個星期過後,我已經能熟練地操縱滑板了。在院子里,我嫻熟地滑着滑板,不亦樂乎,笑聲在院子里蕩漾……

  在笑的同時,我也懂得了功到自然成的真諦。

  育民小學六(9)班

  賈博



功到自然成 標籤: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大自然作文 自然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