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播種今天,收穫明天1000字作文

播種今天,收穫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張海迪說 :“快樂是面篩子,只要你去篩,篩去的是煩惱、是沙子,留下的快樂是種子。”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把生活當作一面篩子,篩去的不良行為是沙子,留下的美好品質便是明天的種子,我們把它播種在今天,收穫在明天,這

  但是,榮辱觀豈是“榮辱”二字就能概括的?它體現在生活各個方面,從這本書里我深刻體會到了這一點。首先,我們要做的是愛國,如同一個真正的愛國者,並不需要等待什麼特殊機會來“大顯身手”,而只需要在平凡的崗位上,表現出對祖國的一片熱忱之心,哪怕是在升國旗的早晨唱好了國歌,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但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哪一次重視過升旗儀式,有哪一次莊嚴肅穆的參加過升旗儀式,甚至有些人像書中漫畫所表現的一樣,紅旗在上升,同學在打鬧,更有無知者將國旗——這中華民族的神物縫成了被子,附在身上,無知的人啊,想想你們今天如此富裕的生活來自哪裡,是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人們用生命換來的。把它縫成被子蓋在身上,難道你們不覺得重嗎?這紅旗正是用他們的頭顱、用他們的鮮血染紅的。換句話說,你們身上蓋的是他們的鮮血啊!一個個鮮亮的逝去的生命,在我們的剪刀下化為布片,看了這些畫面,我真是既為紅旗感到嘆息,又對人們的無知而感到啼笑皆非,在學習、生活中,我們不都應該牢記祖國、報答祖國嗎?這正是作為一個公民應具備的基本條件,做不好我們的職業,就是褻瀆了“祖國”這個神聖的字眼,就是沒有資格說他是中國人。

  可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強扭的瓜不甜。事實上,有很多學生不愛自己作為學生的一切職責——讀書、寫作業,老師攆一步,他才走一步,回家也是父母強迫時他才肯回到寫字檯前。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他時時刻刻都在影響生活、學習,它讓你堅定不移的玩耍,不聽老師家長的勸告,甚至會毒害你的心靈。所以唯一的途徑只有克服它,用什麼克服它呢?用好習慣,對,用習慣去克服習慣,,我所講的前一個習慣,當然指用好習慣去克服、去代替壞習慣,好習慣是一個人在社交場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飾。雖然世上沒有天生的十全十美的人,但是一個人每年根除一種惡習,那麼他用不了多久,就會成為一個無瑕疵的人,這並不誇張,要改掉一種陋習固然不易,但要滋生一種惡習卻輕而易舉,所以不管多難,不管要用多久,只要我們向著這個目標不斷進取,那麼惡習也會隨之屏棄,榮辱觀自然也隨之而來。

  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培養良好行為習慣,就是為明天播下的一顆顆種子,只有種的多,收穫才更多呀!

  便是播種明天的真正內涵,也是樹立正確榮辱觀的前提。



播種今天,收穫明天 標籤:今天的收穫作文 今天和明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