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泡茶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泡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我看見那一杯杯香濃的茶,就想起了那次泡茶的經歷。

  那是暑假的一天。晚上,我閑着沒事,便來到客廳,看見爸爸正在泡茶。爸爸看見我,便說:“兒子,來嘗嘗我今天剛買來的茶。”於是我便走了過去,喝了一杯茶,說道:“挺不錯的!”“那想不想來學泡功夫茶呢?”爸爸問道。“好啊!”我爽快地答應了。然後爸爸就跟我說泡茶的方法。

  “泡功夫茶首先要把水煮沸騰,將茶葉放進茶壺裡,再倒入開水。因為第一遍是洗茶,不能燜太久,約2秒鐘就夠了,否則茶葉中會有太多物質被洗掉,泡出來的茶就不好喝了。爸爸邊說邊演示給我看。”“然後呢?”我急切地問。“別急,把茶洗過後,再倒入開水,這次燜的時間可以久一點,大約在4秒鐘左右,不過也不能太久了,要不然茶泡得太濃,也不好喝了!在沖茶時,還要‘關公巡城’、‘韓信點兵’……”爸爸把整個步驟都做完了,問我:“懂了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之後,我照着爸爸的樣子,把茶葉放進茶壺,倒入開水,泡了3秒鐘,把茶沖了出來,“啊!”一不小心,我被開水燙地哇哇大叫。於是,我的腦子裡便浮現出了這個念頭——“放棄”。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不歷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快再試一次吧!”爸爸的話鼓勵了我,我再一次倒入開水,燜了一下,先“關公巡城”,然後“韓信點兵”,把茶沖了出來。茶沖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雖然沒有爸爸泡得好喝,但畢竟是我的勞動成果啊!

  廣東汕頭金平區東方小學六年級:黃龍濱



我學會了泡茶 標籤: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