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的那一刻700字作文

讀書的那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竊讀記》有感 

  讀了《竊讀記》這篇課文,我覺得發自內心的感到,也發自內心的慚愧。 

  在開學的第一天,老師教我們我們第一篇文章——《竊讀記》。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作者林海非常酷愛讀書,一天不看書渾身就不舒服,彷彿缺少一樣東西。林海音的母親雖然沒有一分錢給她,但是林海音因為酷愛讀書,所以每天放學堅持不懈地去書店竊讀。每一回,林海音去書店‘看’書都不是光明正大的,而是偷雞摸狗般地去看書。作者林海音非常的聰明,有計謀。在竊讀時有兩個小竅門:第一:有時候她會貼在一個大人的身旁,彷彿自己是他的小妹妹或者是小女兒。第二:作者林海音最喜歡在下雨天竊讀,之所以喜歡,是因為老闆不會把她驅趕出去,就算被驅趕出去,她也有一個充分的理由:天下那麼大的雨,我沒有帶雨傘,暫時在這裡多雨,老闆總不好意思把我趕走吧。 

 當快到吃晚飯的時候,飯店時不時飄來一陣陣菜香。正當這時侯,作者林海音的肚子不停地在‘打鼓’。當然,林海音也不免在做白日夢:希望有一張沙發,自己的口袋裡有有一些錢買賣一萬熱騰騰的面。當天要黑時,林海音不得不回家,她放下書,依依不捨地走了。當林海音走到書店門口時,突然想起過問老師說的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這句話讓我有一個深刻的感悟:‘吃飯長大’指得是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糧食。‘讀書長大’指的是在成長郭曉恆在我們不斷增長智慧。現在,我們有一個那麼好的讀書環境,確不珍惜。每當我走進書店,媽媽就會迫不及待地買些關於學習的書給我,可我確不想看。如果拿我和林海音來比較,那我差的遠了,我感到十分慚愧!還真是:好hǎo讀書,不好讀書。好hào讀書,不好讀書。

讀書的那一刻 標籤: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