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僥倖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實800字作文

僥倖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僥倖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實 

  上課鈴響了,和藹的語文老師夾着課本穩步走進教室,站在講台前。只見她環視了一下全班同學,露出一絲狡黠的微笑后,立刻板起面孔,嚴肅地說:“今天檢查背課文,誰能帶頭背一下?” 

  哎呀!怎麼辦?這消息像風暴,像霹靂,像閃電,使我聽了,一連打了幾個寒戰,我的心似乎變成了一塊石頭使勁地向下墜着。怎麼這樣粗心,偏偏沒有完成這項作業,我可是老師最信賴,最喜愛的學生啊!要是讓同學知道我沒背課文,那多難堪呀!對了!我現在抓緊時間看看吧!就是能記住幾句話也好呀。我連忙抽出課文,飛速地看了幾遍,有了一些糊塗的印象。 

  當我四處張望時,同學們已經紛紛舉起了高過頭頂的手,他們是那麼胸有成竹,連成績不好的李曉高也很自信。沒辦法,我可不能露餡。手裡浸出一層細密的汗珠,舉起了只有我自己能看到的高過桌面的五個指尖,但人提心弔膽,嘴裡小聲地念出幾十遍:老師,求求您千萬別叫我。 

  “王紅,請你背一下課文。”老師似乎認為我可以像往常一樣,背得滾瓜爛熟,她和藹的目光中充滿了信任。同學們的眼睛也不約而同地看着我,可我卻像掉進了一個冰窖里,從頭頂涼到腳尖,又像有無形的黑抓掐住了我的喉嚨,連氣都喘不過來:老師怎麼就偏偏叫到我?真倒霉,老師根本沒有看到我那隻顫抖的手,老師只是一味地知道我是她引以為榮的優等生,老師只是一味地知道我可以為她揚眉吐氣。可是今天我卻……唉!我呆若木雞,還是低頭坐在那裡不動。老師又強調了一遍:“王紅,請你背一下課文!”我的心似乎要跳出喉嚨,臉也像一個熟透的紅蘋果,用雙手艱難地扶着桌子,支撐起軟如糖稀的雙腿。我終於抬起了裝了鉛似的腦袋,我感到自己像個“突突突”的手扶拖拉機,站在那兒巨烈地顫動。我開口背課文了:“正……正是這樣,也……也……”我的大腦一片空白,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頭像千萬隻螞蟻爬過,恨不得找個地縫,一頭鑽進去。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咳!”老師失望的搖搖頭,“坐下!”我羞愧難當,都是僥倖害了我。 

  記住,僥倖是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實。在生活中,我們要踏實地做好每件事,才會成功,否則會永遠走不到盡頭的。正如我今天……咳!

僥倖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實 標籤:勞動的果實作文 秋天的果實作文 甜美的夢作文 甜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