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發現醬油和油不會結冰500字作文

我發現醬油和油不會結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節課,肯定又是作文課。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虛掩着的門,盼望蒲老師的到來。門逐漸打開,蒲老師走進了教室,說:“今天回家,要拿一袋醬油、一袋油、一袋水和一袋白醋,看看什麼不能結冰?”

  我帶着這個問題回到家裡,找來醬油、油、水和白醋,心想:“拿什麼裝不佔地方呢?咦!可以拿雞蛋盒呀!”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雞蛋盒。接着我為了不交叉污染,所以交錯着倒。倒好以後,我打開冰箱的冷凍室,一股冷氣迎面而來,我急忙把雞蛋盒放在-18℃里,就趕快關上冰箱門,準備等15分鐘再來看看。我東遊西盪,時不時跑過去瞧一瞧。終於,漫長的15分鐘過去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冰箱門,“哎!等了那麼久也沒有結冰,”我說,“也許30分鐘剛好合適,把鋼琴彈完就可以看了。”真的,30分鐘后,我打開冰箱,水結成了硬邦邦的冰,晶瑩剔透,美麗極了。白醋也已經有一層薄薄的霜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15分鐘后,白醋也結冰了,它渾濁不清,摸起來滑溜溜的。可油和醬油卻沒有結冰。

  我在網上查了查,原來醬油的組成有鹽,它的濃度為29%時,冰點最低為-21。2℃;鹽的濃度為42。7%時,冰點最低為-55℃,所以在大部分地區醬油不會捷星,因為大多數地區的溫度達不到醬油的冰點。而油是混合物,沒有固定的凝固點,當溫度低到一定程度,油變得渾濁,不能流動,但是不會結冰。

  我們的身邊有許多有趣現象等待我們發現,科學的大門永久為人們打開。

  三年級:趙聿文



我發現醬油和油不會結冰 標籤:買醬油作文 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