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莊嚴的時刻600字作文

莊嚴的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第一次因為下雨我們沒能去。第二天清晨6點多鐘我還在甜蜜的夢鄉,忽然聽到爸爸的叫聲:“梁量,快起來!今天天氣好,我們去看升國旗。”我趕緊一骨碌爬起來,擦了一把臉,就和爸爸趕往天安門廣場。 

 雨後的北京,晨光熹微,清風拂面,萬里碧雲飄着朵朵白雲。馬路兩旁青松翠柏,花紅柳綠。馬路上車來人往,展示着北京的美麗、朝氣與繁忙。 

 從我們的外交部招待所到天安門廣場。啊!還不用10分鐘。我們就趕到了天安門廣場。啊!還沒到6點鐘,天安門已擠滿了觀看升國旗的人群,他們當中有工人,有農民,有學生,有士兵。這些人中還有外地人,由本地人,還有海外華僑,有外國客人。從年齡看有白髮蒼蒼的老人,又天真活潑的兒童。爸爸說今天這裡可能有幾萬人。由於人太多,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在金橋旁找到了一個制高點。可是我還是看不見。於是爸爸乾脆把我扛在肩上。啊!展現在我面前的是高大雄偉的天安門寬敞的廣場和精緻的升旗台。 

 6點正,隨着《歌唱祖國》的歌聲,天安門慢慢打開,一支由60名軍樂手、兩民護旗手、一名升旗手組成的護旗隊從天安門內走出。頓時,人海停止了涌動,整個天安門廣場一片肅靜,千萬雙眼睛注視着護旗隊。護旗隊的解放軍叔叔英俊威武,邁着有力的步伐,跨過金水橋,走向升旗台。6點10分,在雄Z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五星紅旗迎着太陽一起徐徐升起,在蔚藍的天空中飄揚. 

 這真是一個莊嚴肅穆的時刻。四十二年前,毛主席就是在這裡親手將國旗升上藍天,向全世界宣告我們中華人民從此起來了!這面五星紅旗,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我們要珍惜無數革命先烈換來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為祖國四化貢獻一切力量

莊嚴的時刻 標籤:難忘的時刻作文 幸福的時刻作文 激動的時刻作文 溫暖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