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社會拒絕“假文盲”500字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明是經歷過雨露的洗禮,沐浴過陽光的精華提煉而成的優良傳統美德。

  “文盲”是指目不識丁的人,現在社會已經很少有文盲了,但“假文盲”卻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裡蔓延。

  着名畫家華君武曾用一幅幽默風趣的漫畫?《假文盲》極度諷刺那些不講文明、社會公德,自私自利的人。漫畫講述了:幾個衣冠楚楚、四肢強健的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而一個婦女抱着孩子,眼巴巴的望着。

  看完漫畫,我百感交集。那幾個男人簡直在敗壞社會風氣,只為自己的方便造成他人的不便,為自己的快捷而損害別人的權利。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哼起一首歌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但願世界也像這首歌那樣的美好,讓文明的陽光代替那使人討厭的“假文盲”去灑遍每一個角落!

  其實,在當今社會中,這種“假文盲”現象比比皆是。在公共汽車上,有一排“孕婦專座”、“老幼病殘專座”,卻有些年輕人坐着;在公園裡,“禁止踐踏”的草坪上,卻有人在散步;在那“禁止大聲喧嘩”、“禁止吸煙”的公共場合,人們高聲喧嘩、隨地吐痰、吞雲吐霧……這些人不正是那幾個“假文盲”的縮影嗎?

  隨着社會的進步,“假文盲”將會被社會唾棄!提醒自己與身邊人,做一個文明人,把文明的陽光灑遍每一個角落。



社會拒絕“假文盲” 標籤: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 “假文盲”作文 學會拒絕作文 “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