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伴我一生1000字作文

安全伴我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生活中處處有它的身影,沒錯,它就是——紅綠燈。它維持着不可缺失的交通安全,可是,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沒有交通意識,因此還“發明”了“中國人式過馬路”,讓人目瞪口呆。於是,我來到一個繁華的路口,看看行人們的過馬路方式。

  第一幕;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想要過馬路,現在是紅燈,那位小夥子看看左邊,看看右邊,一無車輛,於是輕鬆的吹着口哨,哼着小歌,慢悠悠地走過去,突然一輛車橫衝直撞地衝過來,司機按着喇叭,刺耳的滴滴聲吵得人耳鳴暈眩,幸好那位小夥子反應敏捷,一閃身躲在了旁邊,實在讓人心驚膽顫。

  第二幕;下課鈴“叮鈴鈴”地響起,孩子們一窩蜂地衝出校門口,比趕集還熱鬧。這時,紅燈亮了起來,可孩子卻好像視而不見,成群結隊地邊笑邊說地走過去,卻沒有發現危險悄悄地來到了他們的身邊。三個小男孩嬉戲玩耍,追逐打鬧,四處的奔跑,跑着跑着,跑到了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一輛轎車飛駛而來,所有的人不約而同地喊出一聲“小心!”正當男孩們命懸一線時,幸好轎車司機及時踩了剎車,才沒釀成一場生離死別的悲劇。

  第三幕;一對父母牽着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想過馬路,可正好是紅燈,於是他們停下了腳步,大約等了一分鐘,那位爸爸就顯出了不耐煩的神情,似乎在埋怨怎麼還是紅燈,他抬起手看了看手錶,又看看左右有沒有車輛,便想闖紅燈,牽着小男孩的手快步走過,兒小男孩卻不肯跟隨爸爸走過去,爸爸有點生氣地說道;“怎麼了?”“爸爸,現在是紅燈,不能過去!”小男孩稚嫩的童音中卻充滿了不可動搖的決心。爸爸有點驚訝,也停下了腳步。於是小孩子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回到了馬路旁。而那位爸爸也好像在思考着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這一幕又一幕只是一個小小的縮影。許多人都不注意交通安全。僅僅是一個過馬路就可以看出當前人們的素質和涵養。難道你僅僅是闖了一次紅燈嗎?喝了一點酒開車嗎?當你做出一次“明智”的選擇時,你就在用自己寶貴的生命做賭注。現在城市交通變得繁忙了,因為一時的僥倖心理而出事的交通事故多如繁星,讓人於心不忍。所以無論在交警災禍不在的時候,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要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酒後不駕車,開車不比速。我們應該像個小交警,自己當好榜樣,也要給那些天真的小孩子進行教育和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永記心間,紮根心中,讓交通事故遠離我們,不再有生離死別、撕心裂肺的情景。讓安全伴你一生!

  六年級:孟鴻



安全伴我一生 標籤: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給我一個微笑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