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那風中的紅領巾400字作文

看,那風中的紅領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盼呀,盼呀,終於迎來了久違的體育課。 

  丁丁和一大群男生興高采烈地在操場上踢足球,踢得汗流浹背、口乾舌燥。他真想找一塊濕毛巾擦擦臉,可學校不比家裡,哪有那麼舒服。忽然,他瞟到了脖子上的紅領巾。丁丁喜出望外,高高興興地擦起了汗水。 

這時,一位小姐姐跑上前來。她忙阻止道:“小弟弟你在幹什麼呀?別用紅領巾擦臉。”看到丁丁臉上的汗水和滿臉的疑惑,小姐姐一邊掏出紙巾遞給丁丁,一邊轉着水靈靈的大眼睛,像個小老師似的問道:“小弟弟,你小小年紀就成為了少先隊員,你高興嗎?”丁丁自豪地揚了揚頭:“當然!大夥可羨慕我了。你瞧我踢起球來一飄一飄的,帥氣着呢!”“那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是紅色的嗎?”丁丁更得意了:“當然嘍,老師說過,它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這回還沒等丁丁講完,小姐姐就接過了話茬:“那你用它擦臉,應該嗎?”這下,丁丁全沒了先前的神氣,臉“刷”地紅了,他越想越難過,慚愧地低下了頭…… 

  放學后,丁丁快速跑回了家,他認認真真地把紅領巾洗的乾乾淨淨,晾在院子里。微風吹過,紅領巾隨風起舞。它似乎正為丁丁的知錯能改感到高興呢,顏色也越來越鮮紅了。

看,那風中的紅領巾 標籤:飄揚的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 第一次戴上紅領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