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中之櫻(6)1450字作文

風中之櫻(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50字

然而就在這些建築的遺迹之間,卻點綴着成片成片蓬勃的惡之花,看上去,它們好像紅色的火舌,噬舔着岌岌可危的斷牆、石柱和雕像。

  “看起來,它們已經開遍了這裡的每個角落。”櫻說,她走到一株惡之花前面,俯下身子,將它花連根拔起,仔細觀察着。忽然,安吉拉拍打翅膀吵嚷起來。原來,被櫻拔起惡之花的地方,此刻正在瘋狂地往上冒芽,伸莖,開花,大紅的花一朵接一朵,開得比原來還要茂盛。

  毛拉看得目瞪口呆,櫻也吃了一驚,趕緊把手裡的花趁勢扔了出去。同時,又似乎不經意地按了按斜背在身上的小包。

  可是,更糟糕的還在後頭。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一大群人,呼啦啦地就要圍上來。

  光是看那些殘破的建築,你會以為這是座空城。那群人自己居住的房子當然完好無損,而且前所未有的富麗堂皇。家家戶戶的窗戶上鎦着金,窗台上都擺放着肥厚難看的惡之花,儘管如此,這個城市仍然給人灰暗沉重的感覺。

  一個穿古怪長袍的人走上來,沖他們打招呼:“喂,年輕人!你們走上了我們的領地!”那個人說話慢慢吞吞,拖着長腔,叫人討厭。

  “領地?”毛拉很不解,“我們只是過路。”

  站在毛拉身後的櫻一直沒有說話,她好像根本沒有覺察到身邊圍了這麼多人,只顧用右手輕捋如風的鬃毛,和它低語。

  “你們有足夠的錢嗎?”那個代表說。

  “錢?”毛拉依然疑惑不解。

  “哈哈……這傢伙是外星人!”眾人放肆地大笑起來。

  “我們走!”毛拉有被羞辱的感覺,準備拉了櫻就走。

  “沒那麼容易吧?”那個人不改和顏悅色的樣子,話音卻帶了寒意,他揮了揮手,長袍帶起了一陣風。

  有幾個高大的人從人群里走了出來,徑自朝如風走去。

  櫻敏捷地閃在如風面前,護住了它。如風沉重地喘息着,不安地用前爪刨着地面。

  那些人開始用力拽如風的鬃毛,可如風只是甩腦袋,紋絲不動。那些人火了,抬腳踢它的肚皮。

  “是這樣,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隻奇怪的漂亮的動物,我們想把它留下……”眼見他的同伴對如風無計可施,那個人聲音緩和下來,臉上還是堆着冰冷的笑。

  毛拉還沒來得及回答,只見一個小個子從人群里擠上前來。他有一對滑稽的招風耳,眼睛像小甲蟲一樣烏黑亮澤,機靈卻不邪惡,他幾乎是跳到毛拉面前,用低得不能再低的沙啞嗓音,對毛拉說:“相信我,我能救你們!趕快和你的夥伴坐到怪物的背上去!”

  然後,他又掉轉頭,高聲對眾人說:“我想,這兩個孩子一定會聽我們的!我們不要嚇到他們!”

  那幾個高大的人遲疑了一下,不再上前。

  櫻朝毛拉看了一眼,乖乖地坐到了如風的背上,毛拉也跟着坐了上去。那個小個子高聲對他們說:“我想,這兩個孩子會乖乖地讓這動物跟我們走的!是嗎?孩子?”他沖毛拉使了個眼色。

  毛拉說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相信他,是因為他那雙看上去很忠誠的小眼睛嗎?還是他那瘦小的身體里蘊涵著某種予人信任的魔力?或許這是真理,在臨危之時,寧願相信一句聽上去是真話的謊言。

  所有的眼睛都在警惕地盯着他們,生怕他們在眼皮底下逃脫,人牆擠得更嚴實了。

  “哎呀,你們看那是什麼!”那小個子忽然高聲叫道,朝着西邊的天空一指,眾人的視線不由地被他引到了西邊。而他自己,敏捷地像個松鼠一樣竄到了如風背上,對這兩個孩子說:“讓這動物朝東邊跑!”

風中之櫻(6) 標籤:空中之旅作文 皮里王夢中之旅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