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知西陵·愛西陵·興西陵1000字作文

知西陵·愛西陵·興西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若有人問我,在我心中,世間最美的地方是哪裡,我會告訴他,不是美國那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黃石公園,不是加拿大那紅遍山野的槭葉,也不是埃及那漫漫沙漠中矗立的金字塔,因為它們不過是一幅幅色彩鮮艷的風景畫,不可引起我心中的共鳴。在我的心靈中,人間最美的地方是我的祖國,特別是那長江三峽之一——西陵峽。

  西陵峽西起巴東縣的官渡口,東至我的家鄉——宜昌市南津關,南津關口有座西陵山,西陵峽就得名於它。西陵峽雖是三峽中最長的峽谷,在地球上可只能算個小不點,可我為什麼這樣深深眷念於它呢?請你和我來仔細的看一看。瞧!這西陵峽內怪石嶙峋,那兒的泄灘、青灘、崆嶺灘在以前還被稱為“三大險灘”。那時候,西陵峽處處都是險灘暗礁,三峽船夫就在這兒世世代代的與險灘激流拼搏,在青灘北岸有一座“白骨塔”,是以堆積死難船工的屍骨而得名的。一些民謠唱道:“打新灘來絞新灘,禱告山神保平安;血汗累干船打爛,要過新灘難上難。”;“新灘泄灘不算灘,空崆才是鬼門關……”,不過,你可別擔心,自從長江屹立起雄偉壯觀的三峽大壩和葛洲壩后,長江水位上升,“高峽出平湖”,那些險灘礁石因此永眠於江底,但西陵峽內那灘多水急的奇觀、船夫搏流的壯景也不復再現。

  除了有名的“三灘”,西陵峽還有與其齊名的“四峽”,由此可見,西陵峽中的小峽也很出名了。

  的確如此,西陵峽可謂大峽套小峽,峽中還有峽,如破水峽、兵書寶劍峽、白狗峽、鎮山峽、米倉峽、牛肝馬肺峽、燈影峽等等。而這些峽又各有各的傳說和由來。比如燈影峽是根據山頂上酷似唐僧師徒三人的皮影的石頭而得名;兵書寶劍峽是根據傳說中諸葛亮將兵書寶劍藏匿於此而得名;牛肝馬肺峽是……這些峽名字的由來說也說不盡,還得等你去慢慢探索。

  西陵峽的風景十分秀麗,值得一去。比如那旖旎的石牌,吸引了許多人千里迢迢去那裡遊玩,去品嘗清洌的蛤蟆泉水,觀賞逼真的琴鷹瀑,與純樸的土家族兒女們共舞,吃一頓香噴噴的“金包銀”飯,唱一支歡快的土家族民謠,其樂無窮。

  西陵峽如此美麗,我們就更應該好好保護她。現在長江已有些渾濁,失去了過去的那般清澈。所以,在你欣賞它美麗的同時,除了照片,什麼也別帶走;除了腳印,什麼也別留下。

  喂,朋友,你想去西陵峽看看嗎?不管你想不想,西陵峽永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湖北省宜昌市西壩小學六年級:劉周靖婷



知西陵·愛西陵·興西陵 標籤:簡·愛作文 我愛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