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懷念爺爺700字作文

懷念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晚我又夢見爺爺了,醒來時我已淚流滿面,我知道,從此以後只能在夢中見到他了。

  記得那天,天剛亮,我就被媽媽房間里關櫃門拉拉鏈的聲音吵醒。爸爸這幾天回老家看病重的爺爺,媽媽一個人在房間幹什麼?想着想着我就推門去看看,原來她在收拾行李。我突然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忙問:“媽媽,這麼早你在幹什麼?”,“你爺爺在今天凌晨四點十三分去世了”,天亮后你給老師請個假,我們今天趕回老家去”,一陣心酸,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說不出一句話,轉身撲到床上痛哭起來,我後悔沒跟爸爸一起回去看爺爺最後一面。

  記得上一年級時,爺爺奶奶從老家來帶我,那天放學后,我在學校美術室畫畫,很晚才出來,爺爺在校門口等了我很久,見人就問有沒有看到我。當我一走出校門口,焦急的爺爺就衝過來抓住我晃來晃去,並大聲責罵我。我覺得爺爺這樣做被同學看見讓我很丟人,於是與他大吵起來。後來這事被老師知道,批評我不尊重老人,同學們也都笑我,於是我開始埋怨爺爺。也為這件事,同學們在二年級幾乎都加入了少先隊,可我卻沒有,我就更怨爺爺。

  從農村來的爺爺,一向以我為驕傲,見到我因為他而沒領到紅領巾,很是愧疚,拚命想補償什麼,他多麼希望我能儘早得到紅領巾啊!但有一天,他突然中風,躺在病床上再也起不來了。後來,我加入了少先隊,並作為學校的優秀學生代表參加了深圳市的少年先鋒隊大會。當我拿着紅領巾告訴爺爺時,不能說話的爺爺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手緊緊抓着紅領巾,兩眼竟然流出了淚水,爺爺哭了!

  想着想着我更加傷心。如今他真的走了,而且再也不會回來,我竟沒有見到爺爺最後一面。我多想告訴爺爺,為紅領巾這件事,我不怨他,而且我更感謝他,但是已經沒有機會當面說出來,我真後悔,只好在夢中告訴爺爺,您安息吧,我會好好努力學習,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安息吧,我親愛的爺爺!



懷念爺爺 標籤:懷念爺爺作文 念爺爺作文 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