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爺爺泡的茶700字作文

懷念爺爺泡的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爺爺習慣喝茶。品粗茶也賞精茶。

  一個缺了一點小口的宜興紫砂杯。添上茶葉。第一次衝上小半杯開水,待茶葉泡開了之後,再添加到一整杯。這樣就泡好了一杯好茶。這時,爺爺都會眯上眼睛,輕聞一下,小抿一口,咂咂嘴。極為陶醉的樣子。

  從我記事起,爺爺就開始泡茶給我喝。茶的顏色很漂亮。大多呈綠色。陳茶略黃。新茶淺青。後來,爺爺又教我如何泡好茶,如何品出茶真正的味道。

  現在,因為要考高中,便很少去爺爺家了。因為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所以也很少泡茶喝。陪自己複習到深夜的都是咖啡。Mocha的黑咖啡一直是我的選擇。不加糖也不加奶。偶爾拌一點點鹽。但一定要加冰塊。這種黑色的液體以它最放肆的姿勢滑入我的胃。它的侵蝕,讓我清醒。Mocha的味道也一直是我習慣的,但始終都不喜歡。若是喝了Mocha就說明今晚的作業會很多,明天的黑眼圈是少不了的。

  從第一天喝Mocha起就開始想念老家爺爺泡的茶的味道。在喝Mocha眼睛盯着中考資料時,開始想念爺爺叫我寫毛筆字,奶奶教我唱童謠的時光。那些舊時光被刻在散發著好聞味道的檀木上。成為永恆。它依舊讓我沉醉。而現在的生活被印在熟透了的果子上,開始慢慢腐爛,發出讓人噁心的酒精味道。我無能為力。我很累了,誰能帶着我回家。回老家喝一口爺爺泡的茶。讓我回到聽奶奶講故事和爺爺強搖椅的美好年代。讓我忘了現在重的可怕的負擔。讓我忘了我的青春真的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從我指間滑落掉。逝去了。不復返。

  爺爺泡的茶的味道陪伴着我的童年,那個乾淨純白的年代。而現在的Mocha的味道卻支透了我的整個青春,這個整個生命都似乎被埋葬得窒息的年代。

  想念爺爺泡的茶。那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懷念爺爺泡的茶。回憶的風現在還在刮。



懷念爺爺泡的茶 標籤:懷念爺爺作文 念爺爺作文 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作文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