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夜的工作》讀後感500字作文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新中國的周恩來總理一夜的工作情況。我學了這篇文章,從中體會到周總理工作的勞苦和生活的簡樸。 

  在沒讀這篇文章前,我總以為總理的辦公室有多麼豪華,多麼氣派。當我讀到文章的第二自然段時,我不禁一怔。我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了,總理辦公室里的陳設其實就這麼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而總理的工作量卻很多,足有一大疊文件,總理是多麼辛苦啊!有幾個國家領導能像周總理那麼偉大呢? 

  讀到總理在批閱文件這一段時,我不禁被總理的工作態度所感動,一大疊的文件,把它們批好已經很不容易了,再加上總理對每份文件都經過仔細地審閱,認真地思索,絕不馬虎,周總理的工作態度多麼認真、一絲不苟啊!他真是太勞累了,他為人民操碎了心。我不由想起《十里長街送總理》這篇課文,想到總理受到人民的愛戴和崇敬。我想對總理在天之靈說一聲:“總理,我們永遠熱愛您”! 

  讀到總理的夜宵時,我更加吃驚了。我原以為總理工作了一個通宵,一定有豐富的食物等着他。可是他。可是,我又錯了。總理的夜宵竟是一小碟花生米和一杯綠茶。周總理吃的竟然比我吃的還差,總理多簡樸啊!雖然身為總理,但是他始終保持一貫的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 

  周恩來總理真不愧是新中國的好總理,我為國家曾有這樣的總理感到驕傲,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