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房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很久以前,我就看過《草房子》這本書了。第一感覺,語言很美,結構也美,故事更美。 

  這是一部長篇的純美小說。 

  我看過的小說不算少,這一部算是經典的。它不類似與那種肥皂小說,它的情節、語言會發人深省。 

  我欣賞這本書的三點。一是描寫:我覺得曹文軒非常注重對情景的描寫,特別是開頭的那一段,他把油麻地小學形容地非常令人嚮往。還有,要成功地塑造一個有的特色的人物,就要注重他的心理活動,如果把這個人物內心的想法寫的到位了,那麼人物的特色就出來了。這一點是曹文軒叔叔教我的。我真佩服他的文筆,竟然能把禿鶴、桑桑這些主人公描寫得那麼神,那麼有血有肉。 

  我還欣賞這個故事的情節。幾個平凡的人物,組成了許多平凡的故事。整篇小說只有最後情節有點高漲。但恰恰在這樣的平凡的故事裡,我們看到了禿鶴擔心同學們會因為他那光頭嘲笑自己的心情,也看到了桑桑那顆真誠,善良,有時候也頑皮的心。呵,這就是水平啊!這方面我可得好好向曹文軒叔叔學學。 

  最後,我覺得這裡的故事非常的切合實際。比如說桑桑拿碗櫃做鳥籠、拿蚊帳做魚網,這體現了孩子們獨特的想法,和說做就做的激情;還有禿鶴對他的光頭,從一開始的不在意,到後來的非常抵觸,這充分體現了孩子們都存在着自尊。 

  然後來談談我讀了這部小說的感受。那時的孩子們有時會調皮,有時也會故意跟老師作對,在課堂上搗亂,但看的出,他們是多麼多麼的愛油麻地小學啊!也不能不說,他們也愛學習,上課時認真地聽,下課時盡興地玩兒,還有那麼一群小夥伴,是多麼快活啊! 

  我們呢?有那麼好的條件,無論是讀書還是玩耍,我們都比他們強。但現在的我們,總會怨天尤人,有好的了,還要追求更好。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滿足。桑桑他們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還那麼快樂,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叫苦連天呢? 

  《草房子》,它使我懂得了許多,也進一步地認識了自己,真是一本好書,值得一讀。

《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