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私的愛1000字作文

無私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無私的愛 

  ——電影《夢之隊》觀后感 

  312028紹興縣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年級 林玉雙

  今天下午,我們觀看了學校組織的電影《夢之隊》。影片中那位體育老師——韓老師,那崇高無私的形象深深地打動了我。 

  韓老師曾是軍區籃球隊的,因他在一次比賽中被對方球員的惡意犯規而受了傷,不幸烙下了終身腿殘疾——瘸了。於是他就來到西山村一所貧困的小學做了一名代課教師,由於他的殘疾,校長說工資會少點,但他毫不在意,毅然答應了。 

  學校沒有一樣象樣的體育器材,韓老師就把自己心愛的籃球拿出來,給孩子們玩;孩子們沒有活動場地,韓老師就頂着怕學生出意外的壓力,砸開了校門上的鐵鎖,帶孩子們到外面廣闊的場地打籃球。當我看到這些時,我就暗暗佩服這位別具一格的老師。 

  學校要讓韓老師組織一隻籃球隊參加比賽,目的就是為的是學校能有下學期的經費,如果能贏,他們還可在2008年去北京看奧運會。於是,為著這樣的目標,韓老師開始了訓練。一段時間后,孩子們終於有了很大的突破,但好事多磨,由於學生家裡窮,整天不幹農活了,而吃的呢,卻反而大增,對此家長就有意見了,堅決不讓孩子參加籃球賽了。對此,韓老師為了能讓孩子們完成夢想,拿出了僅有的500元錢,作為對家長的補助,可這點錢只夠開銷一個月,下個月怎麼辦呢?於是韓老師想了個辦法,利用休閑時間,到城裡蹬三輪車來賺些錢。當我看着他,一個瘸了的人,為學生筋疲力盡,汗流浹背時,我的眼淚都禁不住掉了下來。 

  他有一個學生,因爸媽常年在外地打工,沒錢買球鞋。韓老師就以他媽媽的名義,給他買了雙漂亮的球鞋寄給了他。我想,韓老師這種一心為學生着想,做好事不留名,默默地為學生付出的精神,難道還不能夠體現他的無私嗎?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第二天就要籃球比賽時,韓老師為了能讓孩子們穿上嶄新的隊服和球鞋,又到城裡蹬三輪,終於有足夠的錢把需要的都買上了,可不幸的是,回來時,三輪車滑下了山坡,摔得滿身是傷住進了醫院,我的心也隨之跌倒了谷底,為韓老師捏了把汗,並祈禱他千萬不要有事。還好,他並無大礙,但不能去賽場了,這時,他不顧自己重傷在身,拜託他的朋友,非帶他到賽場不可,最後,在他的臨場指點下,球隊終於取得了勝利。我的心也隨之歡呼雀躍。 

  這是怎樣一個老師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難道不正是韓老師的寫照嗎?(935字) 

  指導老師

  衛利芳

無私的愛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