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門前的路500字作文

門前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間在飛逝,世界在變化,家鄉的面貌也在不斷地變化。就拿我家門前那條路來說吧,以前,我家門前的路是一條狹窄、彎曲、坑窪不平的泥濘小道,那時它是多麼的懦弱膽小,從來不敢跟風雨做鬥爭。晴天大風一起,道路塵土飛揚,過往的行人個個緊皺眉頭,屏住呼吸,像逃難一樣走過去。雨天暴雨一下,道路坑坑窪窪,成了泥沼,給過往的行人帶來了極大不便。

  隨着改革開放,這條彎彎曲曲的泥濘小道變成了一條石子鋪的大馬路。雖然這條路比以前的那條小路好了許多,但也有許多令人頭疼的地方。你瞧,道路高低不平,凸凹無序,常常可以看到有人絆倒,站起來后,鼻青眼腫,這條路簡直成了過往行人的“絆腳路”。

  現在那塊“絆腳路”失寵了。呀,原來它在“打扮”自己呢!它完全改變了自己的模樣,變成了一條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它不像以前那樣塵土飛揚、坑坑窪窪了。人車各行其道,互不影響。路兩旁也脫胎換骨了,那一排排綠樹,一盞盞彩色路燈,一塊塊綠色如茵的草坪,都為它增添了光彩。晚上五顏六色的彩燈亮了,多麼迷人啊!這條路改變了居民的生活環境,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質量。走在平坦的柏油馬路上,悠然自在,不用擔心車輪下濺起的泥漿,也不用擔心人會絆倒,因而再也聽不到種種埋怨的話了。

  路,社會發展的血管。家鄉路的變化是社會發展的一個縮影。不信,你看,我們家鄉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正以嶄新的面貌面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風采!

門前的路 標籤:我家門前的作文 門前的作文 門前的小河作文 門前的池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