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門前的路500字作文

我家門前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博興縣實驗小學 三.七付妤婕 

  我家門前有條長長的柏油路,路面又平又寬,路兩旁種着綠蔥蔥的小樹。每當我舒適的走在這條平坦的路上,便想起了我小時候公路的樣子。 

小時候,門前的公路彎彎曲曲,路面高窪不平,有許多的深坑,坑深的能達到半米,坑裡積着污水。行人遠遠的繞着走,躲不過去的汽車經常陷在裡面。那時候我們村的人進進出出的真不容易呀! 

  前年的春天,聽爸爸講縣裡要落實有關農村公路改造的政策,我家門前的路可能要修了。果然過了不幾天,門前的公路上來了許多築路的叔叔伯伯,他們首先用碎石子把深坑填平,再用幾十噸重的壓路機壓實路面,然後用摻着石子的瀝青鋪路面,再壓實。瀝青冒着熱騰騰的油氣,築路的叔叔伯伯們熱得大汗淋漓。村裡的人們紛紛端出熱茶,送給築路的工人喝。我和媽媽端出了切好的大西瓜,築路的叔叔伯伯們邊吃邊說:"謝謝你們了,我們一定要儘快的把路修好。"他們幹得真的挺快,兩三天的時間,一條筆直的新柏油路呈現在人們的眼前,路面平坦乾淨。村裡人又在路旁種上了小楊樹。 

  前幾天我回家,坐在車上,看着寬闊平坦的公路,路兩旁蔥蘢的綠樹一閃而過,心裡感到特別舒坦。

  指導教師:盧月紅

我家門前的路 標籤:我家門前的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作文 門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