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猴子的紅屁股1000字作文

猴子的紅屁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天,一隻頑皮的小猴子爬到一棵老松樹身上去玩。老松樹上結了許多松果,熟得快掉下來了。小猴子不知道松果能吃,便拽着樹枝盪鞦韆。它越盪越高,越盪越起勁,突然,樹枝斷了,小猴子摔在地上,它的屁股摔得好疼。 

  小猴子爬起來揉了揉屁股,氣呼呼地說:“哼,你敢摔我,我也要摔你一下,讓你的屁股疼上半天,不,疼上兩天、三天。”小猴子爬上樹又爬下來,不知道怎麼摔老松樹,更不知道老松樹的屁股在哪。它急得抓耳撓腮,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哼,摔不着你,我就咬你幾口。”它一邊說一邊爬上樹,拽下松果用力咬,小猴子感覺還挺香,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它吃飽了,拍拍肚子,又想起了被摔的事。它對老松樹說:“我可不能放了你。”說完,便折斷了許多松枝,弄得老松樹渾身是傷。小鳥看見了,嘰嘰喳喳地叫着:“小猴子真壞,你為什麼要欺負老松樹啊?”小猴子瞪大眼睛吼道:“誰讓它摔我!”小鳥說:“不對,是你自己摔下去的。”小猴子聽了十分生氣,隨手拽下一個松果朝小鳥打去。它看見小鳥被打着了,便笑嘻嘻地逃跑了。老松樹疼得直流眼淚。小鳥飛來安慰老松樹。太陽公公看見了這一幕出來把老松樹的眼淚(松脂)烤化,小鳥叫來小兔,幫老松樹把烤化的眼淚像藥膏一樣敷在傷口上。 

  第二天,小猴子又來了。它再一次爬上老松樹去吃松果,吃飽了就坐在樹上休息,它不小心坐在老松樹的傷口山,老松樹疼得直哆嗦。小猴子覺得挺好玩,便使勁往下壓,這時小鳥看見了,忙叫:“小猴子,你別壓了,那是松樹爺爺的傷口,昨天才敷上的松脂,你再壓的話,松樹爺爺會疼得暈過去的!!”小猴子聽了,不僅不停下,還壓得更歡了。小鳥見制止不了小猴子,只好去請太陽公公來勸小猴子。太陽公公出來了,它放射出溫暖的陽光,使小猴子覺得有點困了,“我就在這樹上睡一覺吧。”它邊說邊閉上眼睛,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猴子睡醒了,它伸了一個懶腰“該回家了。”小猴子站了幾次,怎麼也站不起來。原來,老松樹的松脂牢牢地把它的屁股粘住了。小猴子有點慌了,它對老松樹大喊大叫:“你放開我,快放開我!”老松樹不理它。小鳥拍着手,高興地叫着:“誰讓你欺負松樹爺爺的?這就是讓你吃苦頭。”小猴子有急又氣,它一用力,真的站起來了。“啊!”它覺的屁股火辣辣地疼,小猴子用手一摸,屁股上僅剩的毛都沾手上了,流了好多血。 

  小猴子蹣跚地走了回來,坐也不能坐,躺也不能躺,只好在床上趴着.就這樣,小猴子在床上趴了一個多月才下床.雖然屁股不疼了,可是再也不長毛了,而且變成了紅的. 

  從此以後,猴子的屁股就變成了紅色的了.

猴子的紅屁股 標籤:兔子的紅眼睛作文 屁股作文 打屁股作文 打屁股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