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感恩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那是白雲對哺育它藍天的感恩。因為有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有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這是我從《一杯牛奶》中體會到的。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有一位女子在小男孩最飢餓的時候給了小男孩一杯牛奶,後來,這位女子得了一種很罕見的病,長大后,小男孩做了醫生,治好了她的病,可是醫藥費太貴了,於是,女子給小男孩的這杯牛奶就幫這位女子把醫藥費付清了。 

  “人家幫我,永世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的這句話是我想起了“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小烏鴉小的時候有父母捉蟲喂它,老烏鴉年老時,小烏鴉就給老烏鴉捉蟲吃;當老羊行動不便時,小樣就跪着給老羊餵奶。動物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人呢?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獲得兩次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就用一束鮮花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因為有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誼。有一次考試,我帶了一枝打滿水的鋼筆,可是剛一寫,卻發現鋼筆寫不出來字了,我真是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豆大的汗珠從我的臉頰上滾落下來,我趴在桌子上,急的快要哭了,這時,同桌看到了,就從筆袋裡拿出一枝筆,放到我的面前,我高興極了,順利的做完了,又檢查了一遍,才鬆了口氣。後來我找到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有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