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感恩與愛同行1200字作文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學會感恩 與愛同行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生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也應該感恩所有的人。 

  感恩可以使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幸福。感恩是對生命恩領略,感恩是對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對現在擁有的在意,感恩是對賜予我們生命的人的牽挂,感恩是對陌生關愛的震撼…….. 

  在人生中,有許許多多讓我們感恩的人曾:曾幫助過我們的人、父母、老師、同學、清潔工、樓下賣早點的老爺爺……這些人幫了我們,我們應該感恩他們。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鄧小平為了感恩祖國對他的恩賜和人民對他的讚揚,為中國做了許多貢獻。我們當然也要向鄧小平一樣學會感恩。 

  感恩父母,父母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他們將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在大雪飄飛、大雨瓢潑的日子,是誰在校門口焦急的等待?是誰在你生病的時候,默默陪伴在你身邊,是父母。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挂的是父母。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他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一個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一個完整的人,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 

  感恩老師,老師教我們許許多多的知識,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勤勉、愛國、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師,在我們受傷害的時候是老師用溫柔的手撫平我們的創傷;在我們快樂的時候,老師與我們一起分享着快樂,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是老師糾正了我們,在我們驕傲的時候,老師嚴肅地告訴我們,驕傲的孔雀是飛不高;我感恩老師,她從不要求自己的學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腳下的野草。她從不介意自己的學生做了鮮花還是綠葉,她常對我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處,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去挖掘,總還是有的。她說,鮮花沒有綠葉的陪襯也是顯現不了它的美的。儘管她不是一位哲學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但她一番話,讓我學會了感恩,讓我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也很簡單。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一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一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我會努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 

  居里夫人是位大科學家,在她獲得諾貝爾獎時,她將一束鮮花贈送給自己的老師,表達了她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有一位記者問霍金:“您不認為命運對你太殘酷了嗎?”霍金打出了一行字:“我有一顆感恩的心”。霍金沒有埋怨自己的命運而是感謝上帝,令人感慨! 

  因為有感恩,才會有感人肺腑的親情;因為有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學會感恩,親情變的愈加溫暖;懂得感恩,友情變得更加緊密;有了感恩,社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恩與愛是好朋友,學會了感恩,你便能與愛同行。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標籤:與愛同行作文 感恩與愛作文 恩與愛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