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是一本書,讓我們百看不厭;童年是一個夢,讓我們時時流連。”說得沒錯啊!童年的趣事更是讓我們難以忘懷。

  小時候,我做了一件有趣,幼稚的事情,令我有時想起來還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在我五歲那年,夏天的一個下午。鄰居家的大姐姐給我講了一個故事:“蚯蚓如果剪掉尾巴,自己不但會再長出尾巴,那斷了的尾巴也會活下來,變成另一條蚯蚓。”有這樣好的事,我聽后很好奇,以為所以的動物都會這樣,就想試一試。我馬上找來了一把剪刀和一把鏟子,跑到門口的花壇旁,用鏟子挖,想挖一條蚯蚓。哪知把整個花壇的土都翻遍了,連蚯蚓的影子都沒見到。我非常生氣,坐在沙發上正在苦惱。突然,看到桌子上魚缸里那條可愛的小金魚,拿它來開刀不是很好嗎?二話不說,拿起剪刀就往魚缸跑。我迅速把小金魚抓起來,小金魚擺擺尾巴,一直在抖,我對它說:“小金魚,不要怕,我給你‘動手術’,等一下讓你有個同胞兄弟。”咔地一下,尾巴被我剪斷了,我把它和尾巴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苦苦熬過幾分鐘后,我滿懷期待地來看小金魚。見它一動不動,我才知道它死了。我一邊哭一把抱着魚缸去找媽媽,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媽媽開始老是聽不懂,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聽后,一邊笑一邊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鄰居姐姐是說只有蚯蚓斷尾巴才能再長啊!”

  你看,這件事不是很好笑嗎?它成了我美好的回憶。

  彩塘鎮務滋小學5年級 曾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