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象棋殺局700字作文

象棋殺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星期天,外面還下雨,我只有在家寫寫作業玩玩電腦了。正當我百般聊賴的時候,爸爸說:“今天我也無聊,要不要殺盤棋?”我聽了便來了精神,我這個全校的“棋聖”還比不過你? 

  爸爸也不是那麼好惹的,一登場便唆使炮去衝鋒陷陣。我把炮架起來準備轟他的兵,奇怪的事,他也不跳跳馬,而是拿炮做無所謂的將軍。我懷着奇怪的心情把將往前挪動了一步,他的車就一馬當先地衝上陣叫板。我一看便傻眼了:我的車和將在一線上。眼看我的車就要命喪黃泉了,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把王向前又挪了一下,眼看着我的車死了,我也只有把炮架起轟兵來消消氣了。他得意洋洋地說:“將!”還一邊向我使了使眼色,表示他贏了。我一看便興奮起來了:哈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我正尋思着這麼為我的車報仇,你就來送命了。想着我的馬飛起一腳把他的車給踢垮了,一看爸爸便像皮球一樣癱瘓了:“你死的好慘啊,我指揮失誤啊,我的錯……”我在他心如刀割的時候,一炮轟飛他的象,悶宮殺!爸爸說,他怎麼會這樣?我說:“為了給車開紀念會,把王給犧牲了,不值啊!” 

  爸爸重新振作起來,又殺了一盤,這次他調兵遣將,不知道在幹嘛。我急速進攻又想給爸爸的王收屍。正當我正要把隱伏的車飛士將軍時,他先發制人,用馬殺了我個措手不及。我一看,怎麼這樣死都不知道啊,我死的更慘啊!怎麼會…… 

  這時,媽媽走來說,看我們,一下就是一小時,準備吃飯!我們應着哦哦,卻繼續殺了。這次我們都吸取前一次的教訓,謹慎行事,下到了雙車雙王的地段,爸爸只想能用“對面笑”這一招,把車放在王前,準備右挪將軍。我想,他那點陰謀詭計我還不知道?想着把車一下衝到王邊。爸爸抓耳撓腮的,車借王路,王死車手。 

  說了,媽媽過來說:“是吃‘戰場車’還是吃‘紅燒雞’啊?”我們看看那誘人的雞,那平時讓我們爭先恐後愛不夠的雞,今天彷彿沒了味道。我說:“再殺一盤好吧!”“沒問題……”

象棋殺局 標籤:象棋作文 學下象棋作文 我學會了下象棋作文 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