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友楊希600字作文

好友楊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好友楊希,是一個能說會道的女孩。她學過京劇,參加過學校的舞蹈組,還進入了學校的女生合唱隊,寫作水平相當之高,還能一口氣說出一大長溜流利的英語。在我心中,她就是咱們班的第一大才女。 

  楊希不但學習好,而且道德品質也是很好的。記得那一次,下課後,同學們象小鳥一樣飛奔出校外。我拉着楊希說著笑着向家走去。咦,那裡怎麼這麼多人?準是出了什麼新鮮事。我倆往人群里一擠,啊!原來是個賣麻雀的小販。 

  “看一看,瞧一瞧,多逗人的小麻雀呀,買只回去玩吧,要不,炸着吃,可香了!”小販高聲吆喝着,吸引着許多同學的圍觀。“叔叔,不能賣麻雀!”一個聲音突然冒出來。只見楊希緊握着拳頭,臉通紅,一副很生氣的樣子。亂鬨哄的人群突然安靜了下來,都默默的叮着她。 

  “小孩,要買就買,不買就上一邊玩去。”小販一說,楊希的臉就更紅了。“叔叔,麻雀是益鳥,能捉害蟲,捉了它,一年要損失多少糧食呀。”“別跟我說這些大道理,不買就滾,別砸了我的場子。”小販的心已經被錢熏黑了,任憑楊希怎樣苦口婆心的勸阻,也無濟於事。小販得寸進尺,推了推楊希,她一個趔趄,便翻倒在地。楊希的眼圈紅了,她揉了揉眼睛,拍了拍身上的土,站了起來,從兜里掏出五元錢,往地攤上一扔,不顧一切的哼了一聲:“看好了,一元一隻,五隻我全要了。” 這一舉動,使周圍的同學們吃了一驚。楊希抓起小鳥,把手一放,五隻可愛的小麻雀飛回了天空,回歸了大自然。 

  怎麼樣,楊希“才女”的稱號不是虛傳的吧,如果你想和她做朋友,那就快來找她吧!

好友楊希 標籤:好友作文 我的好友作文 同窗好友作文 我的同窗好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