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友哆來咪600字作文

好友哆來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狗,我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哆來咪”。

  哆來咪是我忠實的朋友,它和我一起長大。我上幼兒園時,爺爺送我到幼兒園,哆來咪每次跟着去。兩年過去了,哆來咪對這條路已經熟悉得了如指掌了。早上陪我一起上學,我上課時,它乖乖地卧在學校門口;放學時,同我一起回家。因為有了這位忠誠的衛士,爺爺只須把我送我菜市場,後面一段路就有哆來咪護我去了。

  哆來咪很有趣。有一次,姑姑從家裡帶來一隻哈巴狗,還穿着大紅絲織童裝哩!哆來咪以為它是會么貴族人,就想和它親近,可是那隻哈巴狗卻汪汪直叫,好像說:“別碰我,醜死了,我不願和你在一起。”哆來咪連忙逃跑,只是在遠處偷偷張望,總想和這位天仙似的姑娘在一起玩。但當哆來咪一走近,哈巴狗就叫個不停。哆來咪終於忍無可忍,猛然間大叫起來撲上前去。那隻哈巴狗驚恐地跑到主人身邊,躲了起來。哆來咪這才明白,它只是長得好看,打扮得漂亮,沒有什麼真本領。於是索性去欺侮它。幾天以後,它們變得十分友好了。分別時,哆來咪很是戀戀不捨,竟好幾天卧在窩裡不出來,大約在想着好朋友哈巴狗。

  哆來咪還非常淘氣。暑假裡,奶奶煮孰籽一碗紅燒肉,準備到廚房裡拿醬油、味精等調料。哆來咪趁機叼走了一塊最上邊的肉。奶奶走出來一看,氣得火冒三丈,抄起一根大棍向哆來咪打來,哆來咪東躲西藏,還是被奶奶打着了。哆來咪痛得汪汪大叫……

  在我的童年,哆來咪帶給了我許多歡樂。但不幸的是,哆來咪老了,擋不住2003年夏天的炎炎烈日,死去了。我非常傷心,只能把它留給我的歡樂放在記憶的最深處。



好友哆來咪 標籤:好友作文 我的好友作文 同窗好友作文 我的同窗好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