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挺胸900字作文

挺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流淚,好陌生又好熟悉的感覺。流過無數滴淚,又有哪一滴是來自內心深處…… 

  好久沒有去看望外公了。幾乎已經記不得他的模樣,只知道他的眼睛里不再會有智慧的光亮,轉而代之的,是那令人恐懼的,獃滯的目光。 

  1月5日,一個被我淡忘了很久的日子——外公的生日。當被告知要去參加外公的生日酒宴的時候,我驚呆了。“啊?一定得去嗎?老年痴……”話未落音,就立刻被爸爸制止了:“你這個小孩,真不懂事,見到外公可不能這麼說,知道嗎?”我沉默着,背着爸爸的目光,心中生出一絲恐懼與厭惡,畢竟,他…… 

  一個小時的車程過得格外快。踏進飯店的一剎那,我握緊了媽媽的手,不敢相信他竟然與我近在咫尺。外公變了很多,他頭髮花白,瘦了許多,與我腦海中那模糊的影子相差甚遠。不知怎的,竟有一股憐惜之情縈繞着我。爸爸和媽媽走上前去和外公打招呼,可外公卻驚恐地看着他門,嘴裡還念念有詞:“你們,你們幹什麼?……”眾人沉默了,這份寂靜更是加深了我內心的恐懼。我縮在牆角,看見爸爸在另一頭輕抹去眼角的淚水,向我這兒走來:“去,跟外公問好!”忽然,不忍心在這雙紅腫的眼睛下說“不”。我壓制住恐懼,一小步、一小步向外公走去。 

  終於,走過了那段很長、很長的路,到了外公的面前。外公看着我,我卻看着地面,還時不時警惕地瞥一眼外公。四周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我窘迫得快要窒息。可這時,外公的叫喊打破了尷尬的局面。只聽到從外公嘴裡清楚地湧出兩個漢字:“孫女!”所有人都怔住了,當然,也包括我。“外公,你……”我頭一次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孫女,外公想你啊!”這些簡簡單單的語句似乎有着特殊的魔力,足以讓每個人的臉頰上,留下一串串珍珠的痕迹。 

  淚水模糊了雙眼,眼前的外公似乎又成了從前的那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小時候的片段不停地在腦海中浮現:外公教我說話,外公教我寫字,外公教我不能隨便亂跑,外公教我認識回家的路……而現在,他老了,神志不清楚了,但他卻依然記得他最疼愛的孫女,而他的孫女呢,卻不敢和他說話…… 

  …… 

  人真是這樣,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外公走了,我們整整找了三天三夜都沒有找到。我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教外公認識回家的路,為什麼沒有教外公不能隨便亂跑…… 

  那一次,我哭了。耳畔回蕩着外公的聲音,從內心深處流出今生第一滴發自內心的淚……

挺胸 標籤:挺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