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挺胸而立500字作文

挺胸而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歲月流逝,歷史滄桑,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演繹着不同的故事,訴說著各自的傳說,但在這幽幽的歷史長河中,惟一不變的是詩人那顆堅定的心和他們昂首挺胸的背影…… 

  李白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篷篙人。”當你明白在長安城內,你只是在扮演着一個悲涼的小丑的角色時,你懷着滿腔的傲氣,瀟洒地揮袖離去,讓我看到的是一個昂首挺胸的背影和一個偉大的靈魂。我敬佩你“天子喚來不上船”的不羈和“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高傲。 

  好一個挺胸而立的背影,讓人讚歎千年! 

  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當是,宋元兩軍交戰,宋軍戰敗,后,你被元軍扣押,但你毫不屈服,元軍用榮華富貴誘惑你,但你果斷地拒絕了,後來,你也沒有因為女兒而歸順元軍,嘆道:“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從今而後,庶幾無愧。”如此愛國之人怎能說不是條挺胸而立的好漢呢? 

  屈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你曾多次攜長劍,為王進諫,卻一次次被人排擠,眼看小人當道、報國無路,你毅然挺胸,以自己的正義之軀作最後的賭注,汩羅江畔的那一掊沙土,兩行憂鬱的足跡,見證着你,“滄浪之水清兮,滄浪之水濁兮。” 

  挺胸不僅是一個動作,更多的是堅貞不屈的骨氣!

挺胸而立 標籤:挺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