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珍貴的禮物1000字作文

最珍貴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鈴——”,每到這一刻,同學們都格外興奮,特別有精神。“起立,行禮,謝謝老師!”這熟悉的三部曲傳遍了校園的每個角落。同學們趕快背起書包,衝出教室,飛快地下樓,直奔校門口,恨不得想要離開學校,回家洗澡、吃午飯。

  平日的我,慢條斯理地收拾東西,離開校園。但今日的我,卻比一般學生的速度快一倍,成為第一位衝出教室的學生。我今天特別開心,因為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我的生日。剛才上課時,我因為在想生日的事情,沒專心上課,所以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

  我如常地步行回家。一路上,我正在猜想父母會送我什麼禮物。嗯……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獅子布偶吧? 還是我夢寐以求的筆記型電腦? 從小,我要什麼,父母一定會買給我。2年前,我要《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父母便買來送給我;去年,我要一個智慧型手機,父母便選購了一個最新款式的多功能智慧型手機給我。今年我卻忘了告訴父母我要的生日禮物。

  回到家,我放下笨重的書包,直奔卧室。哈! 我的床邊放了一個正方體的盒子。我坐在盒子旁,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打開。我把盒子打開來的那一刻,我目瞪口呆了,結果出乎我所料。我把盒子倒過來,希望真正的禮物就藏在一張張寫滿文字的紙張下。可是,從盒子里掉下來的東西只有紙張,沒有其他東西。

  我非常生氣,這哪是生日禮物啊? 根本就是垃圾嘛! 我把紙張全部丟進盒子里,然後把盒子蓋上。突然,我發現盒子旁有一行字:孩子,對不起。我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但覺得事有蹊蹺,於是便把所有的紙全部拿出來。我仔細一看,每張紙的左上角都寫着號碼。我把一號的紙找出來,然後讀內容:孩子,很抱歉送你這樣的生日禮物……我讀了一張又一張,每張紙都寫了我這15年來的生活。我拿起第16張紙,也是最後一張紙。它的內容比其它的還要長了一點。我坐在床上,開始閱讀內容。

  還未閱讀到一半,淚水便從我的眼裡流了出來。原來,爸爸在五年前已經被上司“炒魷魚”了。經過了兩個月,爸爸才找到一份工作——便利店員工。薪水比之前的工作少了一半,但付出的勞力卻多了一倍。我心想:為什麼會這樣? 一位聰明的會計師怎麼會在一夜之間變成一位便利店員工? 我不禁想起這五年來我向父母要求的東西——生日禮物、成績進步時的獎勵禮物、聖誕節禮物……我突然很討厭自己:為什麼我不能多體諒父母?

  我走到父母的房間,看見正在聊天的父母。我走上前去,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帶着哭腔說:“謝謝你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還有對不起,我應該要早一點知道真相,多體諒你們……”珍貴的禮物不一定要昂貴或引人注目。對我而言,真相,是最珍貴的禮物。

最珍貴的禮物 標籤: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一份珍貴的禮物作文 最珍貴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