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珍貴的“壓歲錢”600字作文

最珍貴的“壓歲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春節收壓歲錢,是每個孩子最高興的事。因為壓歲錢可以孩子自行支配,父母不干涉。有些孩子會用壓歲錢買一些吃的、玩的;有的則會買一些學習用品、書籍等。而我卻要用這些壓歲錢干另外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自從我上中學以來,奶奶和父母每天晚睡早起,非常勞累,我想用我的壓歲錢給他們每人買一件禮物,給他們一個驚喜。

  於是,我便去了商場。按我的想法,給奶奶買了一個羊年玉墜,祝願奶奶:羊年吉祥,健康長壽。想起每天放學后,奶奶接過我沉重的書包,扛在她駝背的肩膀上,每當我看到這種景象,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感,在我幼小的心靈中萌生出一個信念——一定要送給奶奶一個玉墜,永遠的保佑她平安幸福。

  送給媽媽什麼呢?我拿不定主意,就在此時,在我身旁走過一個圍着紗巾的阿姨,這不正是我送給媽媽的禮物嗎?櫃檯前五顏六色的紗巾讓我看的眼花繚亂,我知道媽媽最喜歡咖啡色,因為媽媽是一片旖旎的月光,月色里蕩漾着綿綿的思念,近在咫尺,遠在天邊,只要媽媽圍着我送的這天珍貴的紗巾,就能感到無盡的溫暖,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永遠的年輕美麗。

  爸爸可是一個最挑剔的人,他每次穿的衣服,媽媽總是提前給她運好,而且每次的顏色都要和領帶搭配的恰到好處。可是就是缺少一個名牌腰帶,俗話說腰纏萬貫,可是買什麼牌子的呢?爸爸總說什麼“皮爾卡丹”,到櫃檯前我看到標價,不禁一驚:這也太貴了!經過我一番砍價,剩下的壓歲錢剛好可以買一條,這次也可以讓爸爸開心一回了。

  拿着我精心挑選的禮物,哼着小曲穿過大街,走到車站前,上了車后,幻想着回家父母會怎麼誇我,,伴着那車上的歡聲笑語……

最珍貴的“壓歲錢” 標籤:最珍貴的作文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最珍貴的是什麼作文 最珍貴的東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