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卿本の菲雪---連載12400字作文

卿本の菲雪---連載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卿本の菲雪

  在櫻花時代(歷史並無此年代,只因丫頭對歷史,還沒熟悉,所先寫一個整體的文章)。

  前傳------幽夢冰國的20年前風雨

  明月舞清風,嘯聲伴歌唱。清音雅幽的屋子裡傳出陣陣琴聲,幾名白衣女子翩翩起舞。一張刻着鴛鴦戲水的桌布上,擺着滿漢全席。5名男子坐在桌邊。中間是白衣男子,清秀的眉毛,大大的眼睛,一種貴族的氣質,他的衣服面料看起來一般,實則細看,則讓人大跌眼鏡啊:高級絲綢的段子,手工細織猶如一張純棉的紙,肩膀綉着金色的黃花,似有似無,金色的金絲乃天蠶金絲,一萬年才產一條啊。白色的衣服面料中混合著金源料,是刀槍不入。傳說這件織衣服的針是用冰山雪蓮煉製7749天而成的,能抵禦任何毒素。而織這件衣服的乃是天下毒女薛徐煙。她一共織了兩套,其中一套在這,另一套似乎在冰憐園,所引不少江湖豪傑去冰憐園,可竟沒有一個活着出來的。冰憐園又稱皈依夢園。 而這名男子也就是軒轅門派的第7代傳人-----軒轅羽。

  其次是一身盡顯富貴的歐陽世家----歐陽封天,歐陽世家乃達官貴人,一臉的傲氣,似乎並不把坐在主席的軒轅羽放在眼裡,只是傲慢的獨自喝酒。軒轅羽似乎並沒看到歐陽封天的表現,只是微微一笑,欣賞舞曲。

  左邊的則是一個熱血方剛的上官世家-----上官豪歌,名如其人,豪放洒脫,上官世家與歐陽並列武林第一世家。名聲遠播能不用說了。兩人為次不知勾心鬥角多少會,其中葬在此的命更是數不勝數。雖然他豪爽,但為了名利還是不擇手段,可能是因為年輕氣盛的原因。

  次右邊的是金氏----金振宇,盛氣凌人的架勢更不用說了,只是似乎對這場酒席並不感興趣。

  次左邊的是北氏家族----北君,北君有“雅幽大師”因為他的琴技以高到曲高和寡的地步,能懂得他琴藝的也只有天羅玄女---一琴了,他一身藍色的衣調,藍色的眼睛,獨具而帥氣,高挺的鼻子使他凸顯仙人的氣質。他隨度坐在那,可那種憂鬱的藍色光環卻使不少女子迷戀。

  軒轅羽一揮手,舞者和樂師便紛紛退下了。軒轅羽定定神,看着大家,豈有誰不知這次的宴會事關重大呢?3月前,水月閣主和軒轅門派的掌門人羽通知大家---於2月7號召開風雲之前的武林大會。江湖上的5位名望的武林的令師人齊聚一堂,引得不少武林豪傑觀看啊。而地點也就定在羽的輕吟煙的別院里。別院有5大高手護法。向進內堂的人是絕不可能,所以吟煙的整個外圍圍得水泄不通啊。可進來之後,又彷彿是別具通天的世外桃源。

  羽輕輕了清生說“武林一直沒有總武尊即位,而近代又出現像暗無絕等黑暗幫派,江湖怕是要掀其一陣武林風破了。”

  上官豪歌說“整個局面都在我們控制範圍里,量他暗無絕也不敢貿然行事。”

  歐陽封天“這個嘛,暗無絕的實力實在不值一提,至於武林總尊嘛,還是按原定日子選舉吧。字字都帶着陰冷的一面,使人不已覺得歐陽世家的陰暗實力之強大。

  對於歐陽鋒天插進來的一番話,羽並沒有任何回應,只是饒有興趣地看着金閣傳人,金振宇眼神一直佇立着門外,絲毫沒有察覺到羽的眼神。要不是分心分得太厲害,身為金閣主的傳人,又怎麼會察覺不到呢?北君依舊撫摸着他的藍雨幽琴。琴弦在詩情畫意的屋子裡呈現出異樣藍色的光。

  羽說:“我們一起開展圍剿暗無絕,至於武林總尊,我是無意爭奪了,我還想過兩天安穩日子呢。不知在下都意味如何?

  歐陽封天冷笑一聲,:‘看來羽兄以心歸塵緣了,那何不把水月閣的事情也拱手承讓,一心一意做個安心和尚。”諷刺的意味使空中的空氣也變得異樣起來。羽依舊淡淡微笑;“實不相瞞,封天兄的一番建議,在下的確想過,只不知該傳給誰人好?封天立馬把話接去:"我們土閣隨名字不如水月閣的名字清雅,但人才濟濟,何不如交給我手下呢?”

  羽聞聽此話,謙和地說:"我是為了過兩天安穩日子,可也不想把祖業搞垮,封天兄的手下,在下未曾領教,可封天兄的喧賓奪主,我就算有點體會,我可不想過兩天,就會掃地出門啊,啊呵呵....”

  封天見自己在下風,便也不再追究,只是悶悶地喝酒了,振宇輕描淡寫;“這次的武林宗會我就不參加了,羽兄的話也確實有幾分道理,明日我便將金閣的幾名高手調陪過來協調羽兄便是。”見又少了一個對手,封天不知是高興還是得意忘形,竟將酒杯打翻在地。不免有一陣冷嘲熱諷。門外的女婢沁香聞聽裡面有東西摔碎,心不由一緊。小玉見到,這種場面又不是一次兩次了,你怎麼還顯得這麼膽小怕事。的確,能貼身護在這裡的女婢,武功也是不可估量的,又能被羽這麼器重,一定是經歷過很多大世面的。沁香雖被小玉諷刺道,可還是忍不住向里探頭。羽見此,也喚沁香進來,收拾碎碗碎碟。“一個酒杯而已,羽兄何必這樣興師動眾,難不成還讓我要陪你一個不是?”封天見有人進來,氣不打一處來,似乎羽是在嘲笑封天,讓自己的手下,也看看封天的難處。可羽卻另有心事,沁香似乎如願以償,趕忙進來,都望將屋門關死,沁香見只是打碎酒杯,便也舒了一口氣。隻身去撿酒杯,封天當然不能讓人知道自己因為沒人爭奪武林至尊而形態這樣。

  於是,封天便用7成指里使沁香手中的酒杯倒向羽,羽輕輕摔了一下摺扇,便又將酒杯放好,沁香大驚失色,急忙跪下磕頭,以求諒解,羽只是微微一笑,甩手讓他下去,而金振宇的神情也似乎鬆了下來,雖只有一瞬間,但也被羽和北君捕捉到。封天又豈能錯失這個機會,邊說:“丫鬟不知禮儀,我來替你教訓,說著便有封天百家掌,打去。眼看就要講沁香置於死地,而羽卻不出手相救,只是單單品茶。果不其然,在羽的意料之中,金振宇將沁香就下。